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追求夢想:在美單打獨鬥 携三萬美元返港創業


放大圖片

■趙子君指今日手機遊戲已經成為主流。 張偉民 攝

18歲首次自行設計遊戲賺取學費,畢業後曾於一間大公司寫軟件,亦試過幫父母做生意,然而趙子君最後還是決定要去創業。他指開公司首要困難是父母反對。「即使到現在,父母仍不明白,想我轉去做醫生、律師或工程師。因為他們認為創業有很大風險」。

趙子君稱,自己並非不喜歡幫人打工,亦知道有穩定收入的好處,但還是希望可以創業設計遊戲。「當你的設計面世後,就會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趙子君先在美國用第一批設計遊戲賺來的幾千美元隻身創業,存到3萬美元後,2010年來港打算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3萬美元,足夠我請2個員工支持6個月。如果6個月後失敗了,就要返回美國」。他指由於覺得香港人很有才能,工作態度很好,所以想來香港和他們做同事。

盈利主要來自美國

2010年趙子君回流返港設計了遊戲《Dark Parables》,雖然正好遇上金融海嘯,但可幸未受影響,憑着這遊戲令公司收支平衡。「其實我們不太受經濟周期影響,可能因為玩家不論開心與否均會想玩遊戲」。他指公司每年平均收入增長50%,然而遊戲收入來源主要是來自美國。「我們推出了不同種類語言的遊戲,當中英文版的收入佔50%。我們亦見到電腦遊戲的增長主要是來自美國」。

趙子君分享了他的一個經歷,「我有一位秘書,向來不太喜歡玩遊戲,但她突然有一天走過來跟我說,『我正在玩你早前推出的遊戲啊,好好玩』」。他指這正是其中一個令他繼續研發遊戲的動力,「希望大家可以在我的遊戲中,找到快樂」。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盤源充裕 業主心急放租
瓏門呎租20元 貼近廿五年舊樓
部分近期已入伙新盤 (圖)
部分即將落成新盤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地產界:一線街舖租金料挫8%
「五一」冷風 急凍澳門零售業 (圖)
中銀卡:股樓淡簽賬增長料放緩 (圖)
長和股東會李嘉誠不見記者
本報專訪:金輪天地樂觀內房市場 (圖)
長和除淨影響 港股料低開
華為任正非:不上市贏對手 (圖)
大行透視:併購活動支持 英鎊續走強
巴菲特:理財要由小孩開始
金活醫藥3.6億入主東迪欣
中行夥前海辦「港企入駐會」
創意錢途:80後愛冒險 網遊手遊創業 趙子君寫App賺第一桶金 (圖)
增投入感:童話故事攻國際
追求夢想:在美單打獨鬥 携三萬美元返港創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