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菲特:理財要由小孩開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一年一度的巴郡股東大會(巴菲特年會)早已成為投資者的盛宴。北京時間5月3日晚上9點半在美國東部小鎮奧馬哈舉辦的2014年巴菲特大會,再次吸引了全球投資者的眼球。股神巴菲特在會上對公司業務、投資理念,甚至小孩理財教育等問題,無所不答,可謂妙語如珠,精彩紛呈。

美國教育要向中國學習

對於小孩的理財教育,巴菲特指出,「越早愈好,這不能僅依靠學校,也必須依賴你的家庭。」巴菲特稱,「假如沒有學校教育介入,你很難擁有超過父母的理財習慣,我贊成在讀書的很早階段就接受理財教育。」巴菲特並稱:「我認為大學理財教育常常是弊大於利。」

一個來自上海的股東提問,您對中美的教育市場將如何改變未來有什麼看法?股神的長期好搭檔芒格笑稱,「這問題真簡單啊!」巴菲特則搶蚖﹛G「不管查理說什麼,我都贊同!」隨後芒格正色道:「我認為美國讓公立學校系統墮落是一個巨大的錯誤,中國正力圖不重蹈我們的覆轍,我們應該多向中國學習。」

幸福快樂與花錢多少無關

對於巴菲特在「百年」之後如何處理自己的資金,在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告訴她夫人,稱自己死後,需要她把手裡的錢10%投資債券,90%投資指數。對於此番表態,即場遭到股東的強力質疑,是否巴菲特不信任自己的繼承人?不信任巴郡?巴菲特則回答說「我太太已經有錢了,不用再賺取更高的回報了,讓錢有安全的收益就行」。

巴菲特隨後道出了他對財富的觀念。他指出,自己要是有六套或者八套房子,生活得會更糟糕,「我的生活不會因為我花更多的錢就變得更快樂。更多的財富和收入有一個極限,一旦超越這個限制,更多的消費將與幸福負相關。」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盤源充裕 業主心急放租
瓏門呎租20元 貼近廿五年舊樓
部分近期已入伙新盤 (圖)
部分即將落成新盤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地產界:一線街舖租金料挫8%
「五一」冷風 急凍澳門零售業 (圖)
中銀卡:股樓淡簽賬增長料放緩 (圖)
長和股東會李嘉誠不見記者
本報專訪:金輪天地樂觀內房市場 (圖)
長和除淨影響 港股料低開
華為任正非:不上市贏對手 (圖)
大行透視:併購活動支持 英鎊續走強
巴菲特:理財要由小孩開始
金活醫藥3.6億入主東迪欣
中行夥前海辦「港企入駐會」
創意錢途:80後愛冒險 網遊手遊創業 趙子君寫App賺第一桶金 (圖)
增投入感:童話故事攻國際
追求夢想:在美單打獨鬥 瓣T萬美元返港創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