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為任正非:不上市贏對手


放大圖片

■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表示,公司目前不應在美國花費太大氣力。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最大通信網絡設備製造商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上周五在倫敦新聞發佈會上,回應美國政府的處處刁難。他認為,目前不應在美國花費太大氣力,華為將在那些接納該公司的國家加大投入。他並認為,上市也不是建立信任的一個辦法,而沒有上市正是華為超過對手的原因之一。

華府監控早已預料

綜合路透及彭博消息,軍人出身的任正非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媒體報道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控華為一事,個人不感到意外,並早在預料之中,現在只是被證實而已。他又指,對華為感興趣不僅是美國人。不過,他表示,就其產品安全而言,這些報道不會損害華為在歐洲和亞洲主要電信客戶中的聲譽,在過去二、三十年間,華為與客戶的業務往來都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基礎之上,因此這些事情不會對業務產生任何影響。

《紐約時報》和《明鏡周刊》3月時曾報道,NSA外包商前僱員愛德華.斯諾登泄露的文件顯示NSA曾侵入華為總部服務器,竊取敏感數據並監控高管通訊。

接納華為 加大投入

任正非續表示,華為目前不應在美國花費太大氣力,因為美國可能需要10年或20年才會知道華為是一家有操守的公司,華為將在那些接納華為的國家加大投入。

任正非表示,通過提升華為的透明度,華為可能仍無法消除美國政府的顧慮。而且,現實情況在於股東是貪婪的,股東希望榨取公司的所有油水,沒有上市正是華為超過對手的原因之一。

儘管華為在努力打消阻礙其網絡設備進入美國與澳洲的網絡安全顧慮,該公司上個月表示,其營收到2018年將自去年的395億美元增長77%,達到700億美元。

為達到這一目標,華為正在推出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企業計算產品以及雲服務來擴大其產品陣容。任正非承認,鑒於激烈競爭,華為在說服客戶購買其智慧手機方面面臨挑戰。他說,沒法來效仿蘋果與三星的成長,華為必須要找到自己的辦法,這需要一步一步來。

事實上,華為這一方式已開始奏效。國際數據公司(IDC)在今年1月公佈,除三星與蘋果以外,華為去年在全球的智慧手機銷量超過其他所有公司,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自2012年的4%攀升至4.9%。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盤源充裕 業主心急放租
瓏門呎租20元 貼近廿五年舊樓
部分近期已入伙新盤 (圖)
部分即將落成新盤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地產界:一線街舖租金料挫8%
「五一」冷風 急凍澳門零售業 (圖)
中銀卡:股樓淡簽賬增長料放緩 (圖)
長和股東會李嘉誠不見記者
本報專訪:金輪天地樂觀內房市場 (圖)
長和除淨影響 港股料低開
華為任正非:不上市贏對手 (圖)
大行透視:併購活動支持 英鎊續走強
巴菲特:理財要由小孩開始
金活醫藥3.6億入主東迪欣
中行夥前海辦「港企入駐會」
創意錢途:80後愛冒險 網遊手遊創業 趙子君寫App賺第一桶金 (圖)
增投入感:童話故事攻國際
追求夢想:在美單打獨鬥 瓣T萬美元返港創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