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意錢途:80後愛冒險 網遊手遊創業 趙子君寫App賺第一桶金


放大圖片

11歲學懂設計遊戲;18歲讀大學時賣自己設計的遊戲賺取大部分學費;24歲由美回流香港開公司,首款遊戲已令公司收支平衡,在2010年金融海嘯時期不愁租金問題困擾;今日,公司員工達31人,每年平均收入增長50%。這位受幸運之神眷顧的,正是Blue Tea Game創辦人趙子君,80後,今年只得31歲。■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曄

細細個已赴美讀書的趙子君,談到他的童年,他指自己最喜歡的遊戲是角色扮演及動作冒險類遊戲《薩爾達傳說》。「玩這一款遊戲的時候,就好似進入了故事中冒險一樣」。這個體驗亦成了他日後創業,製作更多不同類型冒險遊戲的緣由之一。

趙子君11歲時經朋友介紹,開始設計屬於自己的第一款遊戲,「當時有個程式,可以讓你設計一些簡單的遊戲,完成後很有成功感;我希望設計出一款遊戲,可以令玩家完全忘卻世事」。

社交遊戲成主流

時至今日,趙子君已經設計了近12款不同類型電腦遊戲。他指在遊戲世界裡,其實一早起了很大變化,「2003年開始有不少中性遊戲興起,同時吸引男女玩家。到了2006年,這類中性遊戲慢慢演變為社交類遊戲。到了今日,智能手機普及,手機遊戲成為主流。我們見到電腦遊戲增長有所減慢,於是決定改為製作手機遊戲,以進一步提升盈利」。

手機遊戲賣服務

趙子君開發的第一款手機遊戲,《Fable Age》已於4月11日推出。他指與電腦遊戲與手機遊戲的最大分別,是前者賣產品,後者賣服務。「我們的電腦遊戲是一件產品,賣出即可;手機遊戲卻不一樣,你要不停更新內容,令玩家願意持續玩你的遊戲」。趙子君續指,兩者在盈利模式上亦不一樣,買電腦遊戲的玩家,付一次錢就可以了,把整個遊戲買回家;手機遊戲由於大部分均屬免費,收入靠玩家購買遊戲內的虛擬貨幣、武器等。另外他亦表示,由於需要持續更新手機遊戲的內容,所以聽取玩家意見亦相當重要。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盤源充裕 業主心急放租
瓏門呎租20元 貼近廿五年舊樓
部分近期已入伙新盤 (圖)
部分即將落成新盤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地產界:一線街舖租金料挫8%
「五一」冷風 急凍澳門零售業 (圖)
中銀卡:股樓淡簽賬增長料放緩 (圖)
長和股東會李嘉誠不見記者
本報專訪:金輪天地樂觀內房市場 (圖)
長和除淨影響 港股料低開
華為任正非:不上市贏對手 (圖)
大行透視:併購活動支持 英鎊續走強
巴菲特:理財要由小孩開始
金活醫藥3.6億入主東迪欣
中行夥前海辦「港企入駐會」
創意錢途:80後愛冒險 網遊手遊創業 趙子君寫App賺第一桶金 (圖)
增投入感:童話故事攻國際
追求夢想:在美單打獨鬥 瓣T萬美元返港創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