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源潮點出「佔中」禍害


青 鋒

近日,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時又一次反對和譴責有人要「佔領中環」。他嚴正指出「佔中」的三點危害:一違反基本法,二影響繁榮穩定,三延遲普選實現。這振聾發聵的聲音,是反「佔中」的動員令,香港人應奮起一齊向「佔中」說不!

「佔中」違反基本法。戴耀廷一夥發起「佔中」,其宗旨是要配合激進勢力的「公民提名」。然而縱觀各國,從來就是「各處鄉村各處例」:美國總統是普選的嗎?不是。英國首相是普選的嗎?也不是。聯合國從來就沒規定一套「國際標準」,反而強調選舉應根據各國(地區)的具體情況而定。基本法第一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它「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而第四十三條第二款更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依照本法的規定對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基本法的要求彰彰明甚。而「佔中」的目的就是要背離基本法,選出一個反中亂港的人物來奪取管治權,配合外國反華勢力的需要,變香港為反中橋頭堡。

「佔中」影響繁榮穩定。中環是國際金融中心,是香港賴以繁榮、發展、生存的心臟;中環是香港人財富集中的金庫,80%的財富就在這裡;中環是世界貿易的中心,各國著名公司在這裡運籌帷幄、暢順無阻。中環是香港繁榮的象徵,是香港人生存的命脈。「佔中」就是要使香港的心臟停止跳動,阻塞其血管血液的奔流,摧毀香港人的財富。故李源潮反問:「香港人最大的生意在中環,把中環都佔領了,香港還做不做生意?不做生意,香港的多數人靠甚麼吃飯?」這真是想港人之所想。「佔中」用心險惡,已暴露無遺。

「佔中」延遲普選。其一,實現民主普選要靠物質條件,「佔中」把中環心臟停了,香港成為死港,香港人連錢都化水,誰來參與普選?其二,民主普選要有法律條件,不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所有野心家、政治騙子都出來爭奪管治權,香港如何能夠安定?基本法的規定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為普選鋪設了正確軌道,不遵循它豈非把普選毀了?其三,普選要具備心理條件,這就是心理回歸和理性參與。「佔中」者損害國家主權和安全、發展利益,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屬暴力非理性行為,其結果只有拖垮普選不能舉行。

反對派若一意孤行,就必須負起延誤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罪責。

相關新聞
「佔中商討日」八宗罪 暴露拉倒政改圖謀 (2014-05-08)
廿四味:商討日變「鴻門會」 (2014-05-08)
梁家傑指政改須為美國服務出賣香港 (2014-05-08)
「商討日」大失民心 反對派溫和力量應猛醒 (2014-05-08)
李源潮點出「佔中」禍害 (2014-05-08)
延誤的經濟成本與機會成本 (2014-05-08)
東張西望:中美應合作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4-05-08)
戴耀廷自欺欺人 「商討日」偽造民意 (2014-05-07)
廿四味:莫讓青年成「佔中」炮灰 (2014-05-07)
李柱銘拉美助理國務卿來港目的何在? (2014-05-07)
揚清激濁:首輪政改諮詢凝聚依法普選共識 (2014-05-07)
法律界否定「公提」打開綑綁缺口 (2014-05-07)
「滬港通」意義重大 須防「佔中」干擾 (2014-05-07)
支持設立創新及科技局 (2014-05-07)
龍聲飛揚:香港應該成為有中國人人情味的城市 (2014-05-06)
戴耀廷搞「篩選」 「商討日」違民意反法治 (2014-05-06)
余若薇何以攻擊大律師公會? (2014-05-06)
「五四」精神對香港的意義 (2014-05-06)
西方走廊:歐美制裁普京為何變「空炮」? (2014-05-06)
來論:反對派干擾政改 大搞「國際化、政治化、民粹化、極端化」 (2014-05-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