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回應 :「阻住地球轉」 建制派挺剪布


放大圖片

■梁君彥表示,持續拉布影響議會運作,希望本星期完成合併辯論,盡快進入表決。

財爺在網誌批評拉布議員發言重複冗長瑣碎,行為賴皮閃縮,希望拉布議員盡快謝幕。建制派指拉布議員「阻住地球轉」,支持主席剪布。提出合共過千項修訂的「人民力量」和社民連議員則反指財爺「賴皮閃縮」,不再次申請臨時撥款解決危機,卻將責任推卸給立法會。

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譚耀宗認為,曾俊華已不止一次批評拉布議員,相信是由於他壓力大和激氣,所以反應較強烈。被問到曾俊華的言論會否為主席曾鈺成造成壓力,考慮是否需要剪布,譚耀宗表示,各方面都說出意見是好事,認為應交由主席自己考慮。

譚耀宗又說,距離立法會休會時間愈來愈近,如繼續拉布,預算案可能來不及通過,所以贊同曾俊華看法,希望泛民議員正視問題,給予壓力幾位拉布議員盡快終止拉布,「他們表示月底就完成(拉布),但我們看到的景象,使我們不放心,我覺得他們用諸多理由,目的是拉長會議,及利用此平台不斷攻擊政府。」

梁君彥:直選議員阻立會運作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指,持續拉布影響議會運作,希望本星期完成合併辯論,盡快進入表決,假如有議員繼續拉布,會支持主席運用權力剪布,「我希望主席在未來一個星期將辯論規限緊一些,希望進度可以快一點。」他又認為,外界常表示功能組別是「阻住地球轉」,但今次是直選議員阻礙立法會正常運作。

有份拉布的「人民力量」立法員議員陳偉業表示,對曾俊華的言論感到失望,又形容曾俊華只用網誌表達是「宅男」的做法。他又要求與曾俊華公開辯論,如果其後的民調顯示,拉布得不到市民支持,他會在立法會上「收聲」。另一名「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認為,曾俊華決定不申請臨時撥款是袖手旁觀,自製財政懸崖。有份拉布的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則稱不認為自己「賴皮」,聲稱自己沒有責任。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犯法「佔中」恐釘牌 余若薇閃縮求自保 (圖)
反對派大佬拒癆i 刑責盡推參與者 (圖)
話你知:「佔中」涉嫌觸犯多宗罪
特稿:犯罪記錄留烙印 影響前途毀一生
鼓吹市民做死士 余大狀坐享其成 (圖)
敢拉不敢認 財爺批賴皮閃縮 (圖)
議員回應 :「阻住地球轉」 建制派挺剪布 (圖)
拉布令政策塞車 局長盼反對派收手
曾德成:教育局長有責任提醒學生
黎棟國:師生討論「佔中」應理性分析
陳永棋籲聚焦提委會組成
昔購莞房成風 今淪燙手山芋 (圖)
樟木頭近5年樓價供應成交變化 (圖)
港商爛尾樓成「跳樓勝地」 (圖)
房產證辦廿年幾被「賣豬仔」 (圖)
莞環境轉差買樓趨謹慎 (圖)
大膽賊潛香燭店偷「關公錢」 (圖)
豪宅搭棚招賊 2萬美金被盜 (圖)
搗公屋毒品中心 警拘2少年1中年婦
2港青澳門販毒遭羈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