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布令政策塞車 局長盼反對派收手


香港文匯報訊 對於有議員在審議撥款條例草案時拉布,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回應稱,政府對於拉布的態度非常鮮明,拉布不但阻延公帑盡快和有效地使用,而且亦阻延了政府一系列政策措施,造成了塞車,「實際上大家也看到整個鄰近地區也發展得很快,如果我們還是這樣消磨時間,這樣拖延下去,對於香港非常不利,所以為了香港市民的整體利益,希望少數拉布的議員能夠盡快收手。」

長者醫療野[碼 恐延遲推

食物及衛生局的醫院翻新工程撥款申請,需要待完成審議撥款條例草案後才能處理,除了瑪麗醫院外,局方計劃翻新佛教醫院,擬7月向立法會申請4.8億元撥款,8月展開工程。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擔心拉布會影響到新計劃的撥款,另外,施政報告提出長者醫療野1,000元加到2,000元,如果繼續拉布的話,可能會延遲推出。

另外,新增設的低收入家庭津貼預計明年推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希望議員停止拉布,以便有足夠時間申請撥款,「大部分家庭每個月可隨時拿到一二千元津貼,這對他們有很大幫助,我們的目標是在7月,立法會休會前可申請撥款30億元。」他預計,有關津貼可令約71萬人,合共20.5萬個家庭受惠。

相關新聞
犯法「佔中」恐釘牌 余若薇閃縮求自保 (圖)
反對派大佬拒癆i 刑責盡推參與者 (圖)
話你知:「佔中」涉嫌觸犯多宗罪
特稿:犯罪記錄留烙印 影響前途毀一生
鼓吹市民做死士 余大狀坐享其成 (圖)
敢拉不敢認 財爺批賴皮閃縮 (圖)
議員回應 :「阻住地球轉」 建制派挺剪布 (圖)
拉布令政策塞車 局長盼反對派收手
曾德成:教育局長有責任提醒學生
黎棟國:師生討論「佔中」應理性分析
陳永棋籲聚焦提委會組成
昔購莞房成風 今淪燙手山芋 (圖)
樟木頭近5年樓價供應成交變化 (圖)
港商爛尾樓成「跳樓勝地」 (圖)
房產證辦廿年幾被「賣豬仔」 (圖)
莞環境轉差買樓趨謹慎 (圖)
大膽賊潛香燭店偷「關公錢」 (圖)
豪宅搭棚招賊 2萬美金被盜 (圖)
搗公屋毒品中心 警拘2少年1中年婦
2港青澳門販毒遭羈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