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永棋籲聚焦提委會組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政改三人組」日前明確表明「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及「三軌制」均不符合基本法的框架。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表示,政府否決「公提」是好事,再討論違反基本法方案是「摰伅﹛v,呼籲茞晶篕琚A如聚焦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及提名方法等。

棄「公提」是好事 免「摰伅﹛v

陳永棋昨出席一酒會時表示,政府否決「公提」是好事,因「公提」不符合基本法,而香港不是獨立國家,有些獨立國家可以做的事情,香港不可以做。他又認為港人務實,再討論違反基本法方案是「摰伅﹛v,應該講多一些實際的東西,如提委會組成、提名方法、選舉方法及增加其透明度。

對於反對派計劃下月22日進行所謂「佔中公投」,陳永棋表示,投票人數多寡不會對政府構成壓力,「孎貒戮琤賒灟垠n,根本無法律依據......係鶾q腦度撳一撳掣齛塈貒慼A可以一個人投20次、30次、40次都得鵅C」又指該等投票並非「公投」,因真正公投是應該由政府組織的。

料月底剪布 未憂拉布損財政

在談到反對派議員近期的拉布行為時,陳永棋強調「布一定要剪」,認為當拉布直至令人厭悶時就要剪布,並預計月底剪布。對於拉布將影響政府財政,他表示不擔心。

相關新聞
犯法「佔中」恐釘牌 余若薇閃縮求自保 (圖)
反對派大佬拒癆i 刑責盡推參與者 (圖)
話你知:「佔中」涉嫌觸犯多宗罪
特稿:犯罪記錄留烙印 影響前途毀一生
鼓吹市民做死士 余大狀坐享其成 (圖)
敢拉不敢認 財爺批賴皮閃縮 (圖)
議員回應 :「阻住地球轉」 建制派挺剪布 (圖)
拉布令政策塞車 局長盼反對派收手
曾德成:教育局長有責任提醒學生
黎棟國:師生討論「佔中」應理性分析
陳永棋籲聚焦提委會組成
昔購莞房成風 今淪燙手山芋 (圖)
樟木頭近5年樓價供應成交變化 (圖)
港商爛尾樓成「跳樓勝地」 (圖)
房產證辦廿年幾被「賣豬仔」 (圖)
莞環境轉差買樓趨謹慎 (圖)
大膽賊潛香燭店偷「關公錢」 (圖)
豪宅搭棚招賊 2萬美金被盜 (圖)
搗公屋毒品中心 警拘2少年1中年婦
2港青澳門販毒遭羈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