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莞環境轉差買樓趨謹慎


放大圖片

■樟木頭鎮仍然處處可見「小香港」標語,然而這個城鎮對港人的吸引力已經不再。 何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東莞中原地產市場經理齊翠表示,相比於幾年前香港業主一擲千金成批的在東莞買房情況,近年來港人在東莞買房逐漸謹慎。「東莞的房價處於廣深之間的窪地,買房的人多用於自住,投資回報率不到0.5%。近年來港幣兌人民幣的匯率從1下降到了不到0.8,而東莞房價從最初的每平米3,000元上升到了現在的7,000元,香港人在內地投資房產已經失去優勢。」在投資回報不高的情況下,港人也越來越挑剔東莞的居住環境,霧霾、食品安全、交通秩序都成為港人買房時的擔憂。港人盧先生告訴記者,「香港人在這裡買房,大部分是為了養老。但是現在東莞的水、空氣環境都不如香港,對老人身體不好。對香港人來說,原來樟木頭房子的南北通透、花園、假山的吸引力,正在被對食品安全的擔憂所抵消。」

業界:港人「購房熱潮」一去不返

東莞中原市場部總監車德銳稱,隨茠F莞製造業的轉型及整體外貿環境的困境,許多港商離開東莞,港人在東莞置業的需求已經消失,香港人退出東莞樓市成為必然,金融危機之後,港人在東莞的「購房熱潮」將一去不返;加之中央政策對房地產市場的調控,從今年年初開始內地房地產「拐點論」、「崩盤論」流傳甚廣,香港人投資內地樓市將會越來越謹慎。

相關新聞
犯法「佔中」恐釘牌 余若薇閃縮求自保 (圖)
反對派大佬拒癆i 刑責盡推參與者 (圖)
話你知:「佔中」涉嫌觸犯多宗罪
特稿:犯罪記錄留烙印 影響前途毀一生
鼓吹市民做死士 余大狀坐享其成 (圖)
敢拉不敢認 財爺批賴皮閃縮 (圖)
議員回應 :「阻住地球轉」 建制派挺剪布 (圖)
拉布令政策塞車 局長盼反對派收手
曾德成:教育局長有責任提醒學生
黎棟國:師生討論「佔中」應理性分析
陳永棋籲聚焦提委會組成
昔購莞房成風 今淪燙手山芋 (圖)
樟木頭近5年樓價供應成交變化 (圖)
港商爛尾樓成「跳樓勝地」 (圖)
房產證辦廿年幾被「賣豬仔」 (圖)
莞環境轉差買樓趨謹慎 (圖)
大膽賊潛香燭店偷「關公錢」 (圖)
豪宅搭棚招賊 2萬美金被盜 (圖)
搗公屋毒品中心 警拘2少年1中年婦
2港青澳門販毒遭羈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