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誹謗HIT 《壹週刊》認衰賠錢


放大圖片

■葵涌貨櫃碼頭罷工工人到長江中心遊行,令中環一帶交通癱瘓半小時。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去年貨櫃碼頭工潮風波引起全城關注,《壹週刊》於去年4月刊登標題為「碼頭黑幕 HIT講大話 假外判 搾乾工人」的報道,指碼頭經營者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假外判」,事後被 HIT入稟法庭控告有關報道誹謗及要求賠償。事隔一年多,《壹週刊》終願意賠償予 HIT,並支付訟費。HIT代表發表公開聲明,形容今次事件是「討回公道」,結果圓滿,令人欣慰,但未有透露賠償金額。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嚴磊輝昨亦有到庭旁聽,他在庭外未有接受記者提問,只是重新宣讀一次HIT在庭內發出的聲明,並表示對事件圓滿解決感到高興(全文另刊)。

以工作證數個字母「為憑」

貨櫃碼頭工人罷工工潮去年引起全城關注,並引起傳媒廣泛報道,《壹週刊》曾於去年4月4日,出版標題為「碼頭黑幕 HIT 講大話 假外判 搾乾工人」的報道,指碼頭經營者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假外判」。有關報道事後遭HIT訴諸法庭指控誹謗,認為《壹週刊》只掌握了工作證上的數個字母,沒有作出調查。

根據HIT去年的入稟狀中引述部分《壹週刊》有關的報道內容,指貨櫃碼頭工人隸屬公司永豐,惟「永豐員工的工作證清楚列明員工其實隸屬外判商Sakoma,而Sakoma的董事是HIT董事總經理嚴磊輝」,「所謂的外判商根本就是隸屬李嘉誠控制的和黃。」

HIT指討回公道感欣慰

HIT的公開聲明指出, HIT認為《壹週刊》報道「誤導讀者,混淆公眾」,重申和黃集團和 HIT沒有「假外判」,但同意碼頭工人的確非以上兩間公司的員工。HIT強調《壹週刊》報道損害和黃集團及管理人的聲譽,形容今次事件解決是「討回公道」,結果圓滿,令人欣慰。

相關新聞
西營盤站阻滯「賴地軟」 西港島線恐「飛站通車」 (圖)
港鐵新線工程屢見延誤
車站設施先進 流線閘機節能 (圖)
澄清「爆炸螺絲」拉力合格
南區議會斥港鐵「信任盡失」 (圖)
古諮會憂施工太貼毀宋井
誹謗HIT 《壹週刊》認衰賠錢 (圖)
HIT聲明全文
屢賣弄色情 荼毒青少年 (圖)
港台兩地屢犯案 官司纏身
出錢造新聞 「陳健康尋歡」最轟動 (圖)
壹傳媒遭入稟控告誹謗案件(部分) (圖)
總商會批「佔中」危害社會安寧 彭耀佳:市民商界同受損 (圖)
話你知:瑞銀料中區業主損失400億
屈教局「睇佔中或違法」《蘋果》呃Like挨批
葉建源引張曉明:普選方案需中央港人「雙認許」 (圖)
「佔中」竟叫市民「6.22揀爛橙」 (圖)
唐唐:政改如球賽 不可場外踢 (圖)
湯漢籲對話尋政改路 (圖)
蒐僱員DNA查經血 私隱署斥離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