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屢賣弄色情 荼毒青少年


放大圖片

■多個團體前往壹傳媒集團大廈抗議,要求《爽報》停止刊登不當內容。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壹傳媒旗下報章、雜誌,一直視新聞為商品,在「利字當頭」下,經常渲染色情暴力,誨淫誨盜,目的只是嘩眾取寵,博取銷量。集團旗下免費報章《爽報》自2011年創刊後,多次被投訴該報賣弄色情,更曾被列為不雅刊物,創刊短短2年即狂蝕數以億元,去年10月21日終於停刊,令社會各界稱快。

團體抗議《爽報》不雅

於2011年9月19日正式發行的《爽報》「踩界」玩火,刊載不雅漫畫、數幅性感??模照片,並載有情色小說,不少圖片只見女主角穿荅摀羷鰝蛈b床,肉體橫陳整個版。影視處首日便收到13宗有關《爽報》內容不雅的投訴。教育評議會及香港家長聯會等教育團體隨即分別發表聲明,批評《爽報》含色情和不雅資訊,影響學生身心健康。多個團體又前往壹傳媒集團大廈抗議,要求《爽報》停止刊登不當內容。 

淫褻物品審裁處其後公布,9月28日《爽報》第V30頁所載的「男人的承諾都靠不住」文字版及聲音片段,以及9月29日第V29頁所載的「他的懲罰」文字版及聲音片段,合共4個項目均被暫列為第II類物品,即不雅物品。《爽報》出版首月已被票控11項發布不雅物品罪名,合共判罰款11萬元。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亦曾開會討論如何管制《爽報》入侵校園,以及教育市民選擇內容健康的讀物。

刊阿嬌換衫照全城怒轟

另一方面,壹傳媒旗下的《壹本便利》於2006年因刊登未成年女歌手李蘊的濕身性感照片,成為本港首間傳媒機構因涉嫌觸犯《防止兒童色情物品條例》而被警方起訴。《壹本便利》同年亦曾刊登藝人鍾欣桐更衣照片,引來全城怒轟,不少市民更發起抗議行動。

壹傳媒的「動新聞」於2011年初並曾發布一段有關拉登被殺的動畫片段,被指涉嫌褻瀆回教;後來另一段短片更公然展示一名外國女性的裸胸露點照,遭社會各界狠批。

《蘋果日報》同年亦曾在頭版報道中大物理系新生於寓所墮樓身亡的新聞,並以「中大迎新營玩死女生」為題,被外界指斥是以誣衊及嘩眾取寵方式對事件「未審先判」,誤導公眾。中大學生會其後發聲明,呼籲全體中大同學、教職員及校友罷看《蘋果日報》。

相關新聞
西營盤站阻滯「賴地軟」 西港島線恐「飛站通車」 (圖)
港鐵新線工程屢見延誤
車站設施先進 流線閘機節能 (圖)
澄清「爆炸螺絲」拉力合格
南區議會斥港鐵「信任盡失」 (圖)
古諮會憂施工太貼毀宋井
誹謗HIT 《壹週刊》認衰賠錢 (圖)
HIT聲明全文
屢賣弄色情 荼毒青少年 (圖)
港台兩地屢犯案 官司纏身
出錢造新聞 「陳健康尋歡」最轟動 (圖)
壹傳媒遭入稟控告誹謗案件(部分) (圖)
總商會批「佔中」危害社會安寧 彭耀佳:市民商界同受損 (圖)
話你知:瑞銀料中區業主損失400億
屈教局「睇佔中或違法」《蘋果》呃Like挨批
葉建源引張曉明:普選方案需中央港人「雙認許」 (圖)
「佔中」竟叫市民「6.22揀爛橙」 (圖)
唐唐:政改如球賽 不可場外踢 (圖)
湯漢籲對話尋政改路 (圖)
蒐僱員DNA查經血 私隱署斥離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