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布邏輯荒謬顛倒是非


徐 庶

激進反對派說為了表達民意,所以拉布。但是實際效果是,癱瘓政府的運作,浪費寶貴的公共資源,直接損害香港的基層利益和弱勢社群的福祉。

講一套,做一套。這正是反對派拉布的荒謬邏輯。

對政府預算案涉及民生的開支,反對派提出合共1,100多項修訂案,實際就是想不撥款,讓涉及民生的開支都被否決。例如說,市政部門的清潔街道開支,他們反對撥出,結果就會造成垃圾沒有人清掃的結局;老人家的牙科醫療的開支,他們又反對,理由是服務可以更好。反對派更說,「我們要爭取全民退休保障,政府不答應,所以我們就拉布。」他們運用否決權,其實是在盡議員的職責。這些說法都是歪理,他們參選立法會之前,已經清楚立法會監督政府的形式,最終要透過投票表決政府的財政預算案。如果得不到過半數的票數,反對派根本改變不了財政預算。於是他們欺騙市民說,憑拉布議員的兩三票就可以達到阻止預算案的目的,表現出拉布議員的威力,這是非常荒謬的。

實施全民退休保障,在歐洲「病豬」五國已證明是行不通的,最終結果必然導致公共財政破產。剛開始的時候,好像民眾得到很大的利益。越往後,享用的人越多,政府的財政就負擔不了,只能靠舉債來應付。巨大的債務留給下一代,讓年輕人繳付很重的稅率,整個國家的競爭力大幅度下降,全民都過痛苦的生活。可見,梁國雄提出的「全民退休保障計劃」,根本是害港害民的計劃,在立法會得不到多數的支持,是天公地道的,激進反對派沒有理由輸打贏要,用拉布癱瘓立法會的運作。這一次拉布總共花了131小時,浪費了立法會本年度預計開會時間超過三分一。大量的基建問題、民生福利開支議案,出現「大塞車」。

反對派又說,香港的產業基礎太窄,獨沽一味房地產,造成地產霸權,貧富懸殊,社會向上流動的渠道不足,需要推動新的經濟產業。但是,他們又通過拉布的手段,企圖扼殺特區政府設立科技局推動新興產業,擴大年輕人向上流動的渠道。反對派攻擊香港房屋供應不足,但是又拖延批准發展新界東北計劃和撥款。反對派拉布的特點,就是口是心非,誠信破產。但是拉布卻獲得有「專業水平」的讚揚,真是是非顛倒、黑白不分。這會誤導年輕人,分不清楚什麼是對錯,什麼是誠信。

相關新聞
「佔中」發起者不需擔負約束暴力之責? (2014-06-07)
激進勢力磨刀 立會成「四戰之地」 (2014-06-07)
反對派操弄「622投票」 違憲違法欺騙市民 (2014-06-07)
拉布邏輯荒謬顛倒是非 (2014-06-07)
需長遠部署應對「自由行」 (2014-06-07)
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2014-06-07)
「七一遊行」主題給溫和反對派設下陷阱 (2014-06-06)
廿四味:「拉布」肆虐 邪氣上升 (2014-06-06)
「佔中」未成事已成笑柄 (2014-06-06)
揚清激濁:維護特首憲制地位和管治威信 (2014-06-06)
依法普選 反對「佔中」 (2014-06-06)
削減內地旅客人數不利經濟就業 (2014-06-06)
審議應設時限 阻止「拉布」氾濫 (2014-06-06)
來論:特首外訪為港覓商機謀發展 《議事論事》罔顧事實是何用心? (2014-06-05)
廿四味:「佔中」要年輕人流血 (2014-06-05)
南海維權共築太平 兩岸攜手合作制止挑釁 (2014-06-05)
「622電子公投」不道德 (2014-06-05)
回歸基本法才是正道 (2014-06-05)
梁國雄偷文件太過卑鄙 (2014-06-05)
「佔中公投」禍港 (2014-06-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