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公投」「任擴龍門」無意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佔領中環」於本月22日舉行所謂「全民公投」,但準則幾經更改,公信力成疑。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佔中」在沒有諮詢下急加問題,隨意「擴闊龍門」,「點踢都會入球」,意義不大。

「點踢都入球......投緊乜?」

范徐麗泰在專訪中表示,本港並非主權國家,只是國家的特別行政區,根本不適宜「公投」,亦無必要,認為「全民公投」意義及參考性都不大。她指「佔中」如果以本來只有一個問題的方法舉行「全民公投」,「還有些意義」,但現在知道3個方案都不受支持,所以急加原則性問題,隨意「擴闊龍門」,「點踢都會入球......而家投緊乜隉H」

她認為,無論投票人數是高於或低於10萬,「佔中」發起人還是會「佔中」,「要收手的話一早會收鱁捸v,況且「佔中」發起人只是說低於10萬會反思。她指本港是自由社會,「佔中」發起人「鍾意做(『公投』)就做囉」,但相信港人有智慧,會知道怎樣做:「睇鵀陷X多人投票先算啦 !」

相關新聞
李源潮:白皮書體現中央精神 (2014-06-12) (圖)
王振民:白皮書乃港普選明燈 (2014-06-12) (圖)
中央無意將港「內地化」 (2014-06-12)
各界挺白皮書闡明「一國兩制」 斥反對派「心中有鬼」 (2014-06-12) (圖)
袁國強:「治港主體」與司法獨立無衝突 (2014-06-12) (圖)
《人民日報》社論: 「一國」是「兩制」前提 (2014-06-12)
四叔:讓更多人明白基本法 (2014-06-12)
中央治港權力 憲法基本法作規定 (2014-06-12) (圖)
基本法:中央擁管治權 授權香港自治 (2014-06-12)
話你知:聯合聲明:12條對港方針 31年穩如磐石 (2014-06-12)
白皮書:中央治權「五體現」 (2014-06-12) (圖)
鄧公:「一國」是大前提 (2014-06-12) (圖)
香港不存在「剩餘權力」 (2014-06-12) (圖)
焦點分析:學者:全面釐清 糾正誤區 (2014-06-12)
「佔領中環」的本質及對社會和參加者的影響 (2014-06-12)
五大商會批「佔中」癱商貿 (2014-06-12) (圖)
范太批反對派錯收西方料誤普選 (2014-06-12) (圖)
「佔中公投」「任擴龍門」無意義 (2014-06-12)
訪京拜會馬鳴起 港法界:一致反「佔中」 (2014-06-12)
世盃嚴打賭波 搜監獄見「麵包骰」 (2014-06-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