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顧整體利益 新東北不押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議員借上周五立法會被暴徒衝擊事件,昨日要求押後新界東北發展撥款申請。政府發言人強調,有關的新發展區是香港中長期房屋土地供應的重要來源,預計可以容納17.5萬新增人口,提供約3.7萬個就業機會。為了整體社會及市民利益,政府無法同意押後撥款申請。

反對派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稱,反對派23名議員聯署去信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吳亮星,指上周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事件後,大家都應該「冷靜一下」,要求押後新界東北發展撥款申請。

可住17.5萬人 創3.7萬職位

政府發言人昨日強調,議員不應因為部分人士的激烈行動而拖延撥款申請的議決。有關的新發展區是新一代新市鎮擴展計劃,也是香港中長期房屋土地供應的重要來源:用地合共提供約6萬個住宅單位,公營房屋佔六成,約36,000個,私人住宅約24,000個,預計可以容納17.5萬新增人口,提供約3.7萬個就業機會。

發言人續指,按照現時的計劃,新發展區第一期將於2023年起,分期提供約16,000個房屋單位,其中1.3萬個為公營房屋,包括供合資格居民原區安置單位。由於房屋土地供應持續緊絀,為了整體的社會及市民利益,政府實在無法同意,不能押後該撥款申請。

尋妥善方案照顧受影響居民

發言人強調,當局現時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所申請的撥款,只屬於前期工程撥款,主要用於有關工程的詳細設計及土地勘測,日後政府仍然需就主體工程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未來仍有商議空間。

發言人並強調,當局會繼續竭力在合情合理、符合公眾利益,及公帑運用得宜的大前提下,尋找更妥善的安置及補償方案,並以照顧當區居民的福祉為依歸,繼續與受影響的居民、商戶及農戶保持溝通。

相關新聞
網上教唆 攻打立會 警方徹查 (圖)
六行會成員齊聲譴責暴力 (圖)
法律界:教唆犯法須負刑責 (圖)
特首:難單靠「辣招」 增供應「王道」 (圖)
顧整體利益 新東北不押後
鄭家純:「和平佔中」不可信 (圖)
發叔譴責暴行 約村民解矛盾
施永青:少數不可挾持大眾
發叔讚白皮書對症下藥 (圖)
鄒平學:指引方向 助政改解分歧凝共識 (圖)
林新強:「愛國」是任法官基本條件 (圖)
港澳研究會周五辦研討會論白皮書
周波張榮順延後訪港
來論:白皮書:堅定不移推進「一國兩制」事業
「一國兩制」顯優勢 東方之珠更璀璨 (圖)
香港之本:全面準確理解貫徹「一國兩制」 (圖)
權利提升:權利充分保障 民主穩步推進 (圖)
交流密切:兩地教育擴合作 學術科研結碩果 (圖)
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摘要)
偽造合約借貸 7印傭騙19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