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研究會周五辦研討會論白皮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全面闡明中央對港政策。中新社昨日報道指,全國港澳研究會將於周五(6月20日)在港舉辦「香港經濟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屆時將重點討論白皮書內容。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並會致辭。

中新社報道指,國務院近日發表白皮書,對香港經濟民生發展進行了深入分析,為此,全國港澳研究會於本周五在港舉辦研討會,是該會配合白皮書舉辦的一場重要活動。

屆時,研討會將重點關注白皮書內容,並就香港經濟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面臨各項挑戰,以至全球經濟競爭、國家發展趨勢對香港影響進行深入研討。

陳佐洱梁錦松致辭

據悉,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香港特區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等將出席會議並致辭。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以至國家發改委、上海社科院、香港中文大學等機構知名專家學者屆時亦會發表講話。研討會並設互動交流環節。

全國港澳研究會預計,赴會嘉賓約80人,除該會香港會員外,還有社會知名人士及香港經濟領域資深專家。全國港澳研究會秘書處表示,該會還會聯同香港智經研究中心、「一國兩制」研究中心、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等智庫機構協辦是次會議。

相關新聞
網上教唆 攻打立會 警方徹查 (圖)
六行會成員齊聲譴責暴力 (圖)
法律界:教唆犯法須負刑責 (圖)
特首:難單靠「辣招」 增供應「王道」 (圖)
顧整體利益 新東北不押後
鄭家純:「和平佔中」不可信 (圖)
發叔譴責暴行 約村民解矛盾
施永青:少數不可挾持大眾
發叔讚白皮書對症下藥 (圖)
鄒平學:指引方向 助政改解分歧凝共識 (圖)
林新強:「愛國」是任法官基本條件 (圖)
港澳研究會周五辦研討會論白皮書
周波張榮順延後訪港
來論:白皮書:堅定不移推進「一國兩制」事業
「一國兩制」顯優勢 東方之珠更璀璨 (圖)
香港之本:全面準確理解貫徹「一國兩制」 (圖)
權利提升:權利充分保障 民主穩步推進 (圖)
交流密切:兩地教育擴合作 學術科研結碩果 (圖)
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摘要)
偽造合約借貸 7印傭騙19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