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發叔譴責暴行 約村民解矛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分子日前以反對新界東北發展前期撥款為名,肆意衝擊立法會大樓,社會各界紛紛譴責其暴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批評暴行導致多人受傷、設施損毀和會議中斷,「必須予以嚴厲譴責和依法受到制裁。」他又透露,將於日內約見北區鄉紳和受影響村民,希望透過磋商解決問題,但指已有多個組織介入,形勢複雜。

劉皇發昨日在鄉議局執行委員會會議前致辭時,批評上周五發生示威者及團體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事件,導致多人受傷、設施損毀和會議中斷,「這種公然破壞公眾安寧秩序的激烈行為,必須予以嚴厲譴責和依法受到制裁。」

他代表鄉議局呼籲受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影響的居民冷靜,以和平理性的手段表達訴求,「本局願意以過往協調發展新市鎮的經驗,提供有助折衷解決問題的建議。」

盼「犧牲小我 完成大家」

劉皇發在會後透露,將於日內約見北區鄉紳和受影響村民,商討解決方法,希望透過磋商解決問題,又指興建廣深港高鐵時,菜園村亦有村民要求不遷不拆,到最後亦能解決,「隋矰ˇE不拆(口號),件事完結唔到,始終都係要發展,唔發展點解決現在等候(上樓)黥X廿萬人呢?」

他強調,改善生活需要發展,而發展需要土地,政府應和土地業權人和在土地上操作的人如農夫溝通,了解他們於遷拆後的生活和工作需要,希望村民能夠「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指多個組織介入形勢複雜

劉皇發又稱,特區政府已聽到受影響村民的訴求,問題是村民是否接受,又表示已有多個組織介入議題,形勢複雜。

對於有份衝擊立法會大樓的激進組織如「左翼21」聲稱聆聽過村民意見,劉皇發說:「佢]話有咪有囉。」

相關新聞
網上教唆 攻打立會 警方徹查 (圖)
六行會成員齊聲譴責暴力 (圖)
法律界:教唆犯法須負刑責 (圖)
特首:難單靠「辣招」 增供應「王道」 (圖)
顧整體利益 新東北不押後
鄭家純:「和平佔中」不可信 (圖)
發叔譴責暴行 約村民解矛盾
施永青:少數不可挾持大眾
發叔讚白皮書對症下藥 (圖)
鄒平學:指引方向 助政改解分歧凝共識 (圖)
林新強:「愛國」是任法官基本條件 (圖)
港澳研究會周五辦研討會論白皮書
周波張榮順延後訪港
來論:白皮書:堅定不移推進「一國兩制」事業
「一國兩制」顯優勢 東方之珠更璀璨 (圖)
香港之本:全面準確理解貫徹「一國兩制」 (圖)
權利提升:權利充分保障 民主穩步推進 (圖)
交流密切:兩地教育擴合作 學術科研結碩果 (圖)
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摘要)
偽造合約借貸 7印傭騙19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