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江小百花」攜新戲 亮相2015香港藝術節


放大圖片

■新版《梁祝》是「小百花」經典之作 高施倩 攝

記者從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獲悉,「小百花」明年將攜帶《五女拜壽》、新版《梁祝》和新編越劇《二泉映月》三部戲亮相2015年香港藝術節,其中,《二泉映月》是「小百花」今年為慶賀30周年團慶的獻禮之作。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團長茅威濤說,此次確定的三個劇目分別代表了「小百花」在不同時期的創作水準,《五女拜壽》是建團大戲,也是鎮團之戲,目前已在境內外公演近800場。2006年創作的新版《梁祝》代表了中國的愛情符號,被稱為「中國的羅密歐和朱麗葉」,非常經典。

《二泉映月》是「小百花」為慶賀成立30周年推出的新戲,今年5月首演。該劇由當代著名導演郭小男執導,唱腔設計胡夢橋,造型師毛戈平等一批國內頂級藝術家加盟。茅威濤、陳輝玲領銜主演,江瑤等不同年齡段的「百花人」聯袂主演。因為是新作,茅威濤認為,新老觀眾都會對這部作品有期待。茅威濤說,香港藝術節是一個國際的戲劇平台,「小百花」希望能借助這個平台讓以前沒有接觸越劇的香港觀眾來更多地了解、關注越劇,也希望他們在看完演出後能有「越劇是這樣的,也挺好看」的感受。

1982年,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前身「浙江越劇小百花赴港演出團」組建,1983年出訪香港並取得成功。1984年,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在赴港演出團的基礎上正式成立。作為紀念該越劇團成立30周年的系列活動的一部分,緣起香江的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明年上半年也將赴港演出慶生。■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施倩

相關新聞
兩小時,記憶回捲184年 (2014-06-20) (圖)
五月觀藝迥然不同的兩個演出 (2014-06-20) (圖)
「浙江小百花」攜新戲 亮相2015香港藝術節 (2014-06-20) (圖)
捏土為陶 為茶作器 銅官陶人彭望球 (2014-06-17) (圖)
長沙窯:跨越千年的陶都 (2014-06-17) (圖)
藝訊:趙君書畫作品展亮相春城 (2014-06-17) (圖)
桑吉加在舞蹈中, 聽自己的心跳 (2014-06-13) (圖)
《你為甚麼不是Steve Jobs?》中的形體與靜默 (2014-06-13) (圖)
鮑賢倫:我襟懷古 (2014-06-10) (圖)
藝訊:法國五月節目 中法建交50周年節目 巴黎.丹青-二十世紀中國畫家展 (2014-06-10) (圖)
本能衝動與文明限制無解的對抗 (2014-06-06) (圖)
澳門藝術節上的《舞》 (2014-06-06) (圖)
精彩放送:多國原生態藝術表演 七月登陸貴陽 (2014-06-06)
向左西方,向右東方 奧地利畫家侯絲娜個展《看左.看右》 (2014-06-03) (圖)
藝訊:法藍瓷設計大賽廣州開啟 (2014-06-03) (圖)
藝訊:「中大藝術2014」:中大藝術系全方位互動 (2014-06-03) (圖)
紀念音研所60年 「這個學術集體讓我說話有底氣」 (2014-05-30) (圖)
精彩放送:國家旅遊局:相約太行將外國藝術家「請進來」 (2014-05-30)
敢觀舞台:《梁祝的繼承者們》藝術裡化蝶 美術館哭墳 (2014-05-30) (圖)
「髮絲繡」傳人徐秀玲:針尖上的舞者 在時間中堅守 (2014-05-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