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榮念曾竹棚花牌巨型裝置 進駐美國華盛頓國家大草坪


放大圖片

《天天向上入門須知 --榮念曾竹棚花牌裝置》是華人實驗藝術先驅榮念曾應美國史密森尼學會邀請製作的巨型裝置作品。作品主要由竹枝做成,形成一座35米、高10米、深6米的大型城門,包括1200個竹筒風鈴和90面天天旗幟。

榮念曾用竹子將香港工藝竹棚技術結合花牌技術,將以竹為基的視覺藝術結合以竹為本的聲音藝術,是一次將傳統創作結合當下創作的裝置試驗,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同時增進國際對香港當代藝術、嶺南文化的認識,更能在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創新與傳承上作更深層次的突破,為國際及中國非遺工作者、機構,提供借鑑。

2014年第48屆「史密森尼民俗節」(Smithsonian Folklife Festival),主題聚焦於「中國傳統與生活的藝術」及肯尼亞。中國文化部將挑選約二百名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前往當地參與盛會,藉此推動中美文化交流。榮念曾是獲美國主辦方邀請參與的唯一一位香港藝術家。

《觀天》、《備忘錄》

榮念曾的兩部劇場作品《觀天》、《備忘錄》也將於 9月-11月期間在香港文化中心上演。

《觀天》是榮念曾的最新製作,挑戰演員與觀眾、劇場與空間、藝術與社會之間的永恆命題。九位曾獲多個獎項的江蘇省青年崑曲演員大膽破天荒,將各自關注的議題融入劇場時空,發展成首次中國傳統與當代集體創作的劇場。

《備忘錄》則匯集文學、歷史、非物質文化遺產及當代戲劇。四部有關「記憶」的實驗短編,從四位已故華人作者--曹雪芹、李開先、程硯秋及郭寶崑的經典作品出發,與來自傳統川劇、崑劇與當代劇場的表演藝術家,共同尋找與審視記憶的方式,試圖整理個人歷史與重構集體記憶。

《天天向上入門須知 --榮念曾竹棚花牌裝置》

時間:6月25日至7月6日 地點:美國華盛頓國家大草坪

相關新聞
她用鏡頭作畫:張立軍的「墨韻」世界 (2014-06-24) (圖)
藝訊:榮念曾竹棚花牌巨型裝置 進駐美國華盛頓國家大草坪 (2014-06-24) (圖)
兩小時,記憶回捲184年 (2014-06-20) (圖)
五月觀藝迥然不同的兩個演出 (2014-06-20) (圖)
「浙江小百花」攜新戲 亮相2015香港藝術節 (2014-06-20) (圖)
捏土為陶 為茶作器 銅官陶人彭望球 (2014-06-17) (圖)
長沙窯:跨越千年的陶都 (2014-06-17) (圖)
藝訊:趙君書畫作品展亮相春城 (2014-06-17) (圖)
桑吉加在舞蹈中, 聽自己的心跳 (2014-06-13) (圖)
《你為甚麼不是Steve Jobs?》中的形體與靜默 (2014-06-13) (圖)
鮑賢倫:我襟懷古 (2014-06-10) (圖)
藝訊:法國五月節目 中法建交50周年節目 巴黎.丹青-二十世紀中國畫家展 (2014-06-10) (圖)
本能衝動與文明限制無解的對抗 (2014-06-06) (圖)
澳門藝術節上的《舞》 (2014-06-06) (圖)
精彩放送:多國原生態藝術表演 七月登陸貴陽 (2014-06-06)
向左西方,向右東方 奧地利畫家侯絲娜個展《看左.看右》 (2014-06-03) (圖)
藝訊:法藍瓷設計大賽廣州開啟 (2014-06-03) (圖)
藝訊:「中大藝術2014」:中大藝術系全方位互動 (2014-06-03) (圖)
紀念音研所60年 「這個學術集體讓我說話有底氣」 (2014-05-30) (圖)
精彩放送:國家旅遊局:相約太行將外國藝術家「請進來」 (2014-05-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