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嘉誠基金邀300青年睇「柯柏文」


放大圖片

■麥克華堡現身銀幕,鼓勵在座青少年努力學習,現場頓時傳出歡呼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堅守正義防線的博派,即使處於下風,被狂派狙擊,被人類出賣,也沒有放棄過保衛地球的信念。《變形金剛4》男主角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同名的青年基金會,與李嘉誠基金會合作,邀請接近300名青少年,率先觀看《變形金剛:殲滅世紀》3D電影。麥克華堡現身銀幕,以視像方式鼓勵青少年努力學習,「沒有做不到的事。」

麥克華堡視像現身勉勤學

麥克華堡說:「我要多謝李嘉誠先生及其基金會為教育所做的一切,你們知道嘛,你們沒有做不到的事;無論你想在商界中做下個李嘉誠,還是像我般參演《變形金剛4》電影中的主角,只要努力學習,沒有做不到的事!」

麥克華堡年少時,曾經反叛,曾經迷途,後來決心改過自新,成為荷里活首屈一指的演員及電影監製,他成立了麥克華堡青年基金會,致力協助基層青年圓夢。42歲才拿到中學畢業文憑的他,深信青年人在人生路途中,需要一個「第二次」機會。

去年10月,麥克華堡來港拍攝《變形金剛4》,因緣際會,與李嘉誠見面,大家就教育的重要性進行交流。源於這次會面,兩人惺惺相惜,大家同樣重視教育,深信知識改變命運的理念,故此於《變形金剛4》在港上映之際,兩基金會首度合作,藉此鼓勵青少年永不放棄。

感謝保良局、東華三院和聖基道兒童院的支持,近300名接受「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的青少年參與觀賞電影。李嘉誠基金會還向三家機構代表致送具有麥克華堡親筆簽名的紀念品。

相關新聞
廣西玉林鄉聯常務理事就職 (2014-06-26) (圖)
李嘉誠基金邀300青年睇「柯柏文」 (2014-06-26) (圖)
史濟錫訪本報 (2014-06-26) (圖)
粵科協海智基地港聯絡處揭牌 (2014-06-26) (圖)
福建社聯婦委會 赴廈海峽論壇 (2014-06-26) (圖)
穗慈善推介會 梁少貞捐千四萬 (2014-06-26) (圖)
中央黨校社研所王懷超訪潮商 (2014-06-26) (圖)
花旗資助80大學生社責實習 (2014-06-26)
九龍社團聯會慶回歸 (2014-06-25) (圖)
成都非公有制經濟代表港培訓 (2014-06-25) (圖)
東華傳媒午宴推介社企 (2014-06-25)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聯訪前海 (2014-06-25) (圖)
茅台之友青委分享國酒文化 (2014-06-25) (圖)
特寫:莊家彬:茅台酒糯米飯絕配 (2014-06-25) (圖)
港島各界文藝晚會慶回歸 (2014-06-24) (圖)
邀劉迺強講白皮書 解釋「權在中央」 (2014-06-24) (圖)
大公報112周年 共話傳媒願景 (2014-06-24) (圖)
廣東社總乒賽慶回歸 (2014-06-24) (圖)
20萬新界居民共慶回歸 (2014-06-23) (圖)
王國強500萬捐浸大附校 (2014-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