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慈善推介會 梁少貞捐千四萬


放大圖片

■第二屆廣州市慈善項目推介會開幕,各單位和個人認捐共達3.6億元。 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第二屆廣州市慈善項目推介會23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廣東省副省長鄧海光及作為廣州慈善形象代言人的藝人俞灝明出席開幕式。本屆推介會共推出542個慈善項目,各單位和個人認捐共達3.6億元,其中香港鵬興國際建築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少貞個人捐款1,400萬元。

竇玉沛示範地方慈善救助App

開幕式結束後,記者在廣州慈善展區看到演示內地第一個地方性慈善救助信息手機應用程序──廣州慈善App,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親自操作在線捐贈功能。民眾只需掃描二維碼下載App,即可查詢廣州慈善組織和慈善項目的詳細情況。

軟件中的慈善機構模塊將慈善公益機構分為基金會「民辦非企業」社會團體3大類,通過App可查詢各機構的簡介「募捐賬號」慈善項目「機構所在地地圖」等。

與首屆推介會相比,本屆推介會報名參會的慈善組織中,民間組織更加活躍,僅公益性民辦非企業單位參會比例就高達53.73%,較去年增加24.4%;公益性民辦非企業單位申報的慈善項目所佔比例也從去年的5.64%上升為20.83%,充分體現了本屆推介會的民間性。

在推介會開幕式上,各出席領導分別接受了各單位和個人認捐共達3.6億元,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要數港人梁少貞個人捐款達1,400萬元。梁少貞現任香港鵬興國際建築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廣東省政協委員。

梁家廿年捐1.15億行善

1988年,梁少貞定居香港並主持香港鵬興國際建築投資有限公司的經營,後回到廣州投資創業,行業總投資額約5億港元。事業有成後,她熱心慈善事業,捐資助教、扶貧濟困、興建養老院等,20年來梁少貞一家四口已無償捐獻1.15億元用於慈善。

本屆推介會共有107個機構參展,設有市區級展區「企業社會責任展區」基金會展區等,其間還將舉辦6場公益沙龍和公益演示。

相關新聞
廣西玉林鄉聯常務理事就職 (2014-06-26) (圖)
李嘉誠基金邀300青年睇「柯柏文」 (2014-06-26) (圖)
史濟錫訪本報 (2014-06-26) (圖)
粵科協海智基地港聯絡處揭牌 (2014-06-26) (圖)
福建社聯婦委會 赴廈海峽論壇 (2014-06-26) (圖)
穗慈善推介會 梁少貞捐千四萬 (2014-06-26) (圖)
中央黨校社研所王懷超訪潮商 (2014-06-26) (圖)
花旗資助80大學生社責實習 (2014-06-26)
九龍社團聯會慶回歸 (2014-06-25) (圖)
成都非公有制經濟代表港培訓 (2014-06-25) (圖)
東華傳媒午宴推介社企 (2014-06-25)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聯訪前海 (2014-06-25) (圖)
茅台之友青委分享國酒文化 (2014-06-25) (圖)
特寫:莊家彬:茅台酒糯米飯絕配 (2014-06-25) (圖)
港島各界文藝晚會慶回歸 (2014-06-24) (圖)
邀劉迺強講白皮書 解釋「權在中央」 (2014-06-24) (圖)
大公報112周年 共話傳媒願景 (2014-06-24) (圖)
廣東社總乒賽慶回歸 (2014-06-24) (圖)
20萬新界居民共慶回歸 (2014-06-23) (圖)
王國強500萬捐浸大附校 (2014-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