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與「佔中公投」 私隱盡洩中情局?


放大圖片

■有市民在網絡上載圖片,質疑「佔中公投」未開始投票就稱受到「國家級黑客攻擊」而癱瘓,但投票開始就風平浪靜,質疑是所謂「攻擊」是「佔中」自導自演之作。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公投」醜聞越揭越多。有報道踢爆,「佔中公投」網絡供應商「CloudFlare」與美國情報局關係千絲萬縷,並是中情局網絡服務供應商之一,其客戶包括有份協助「佔領華爾街」的黑客組織Anonymous等,意即中情局隨時間接掌控數十萬名投票市民的私隱資料。有立法會議員要求港大民研計劃交代,並質疑種種跡象顯示,「佔中」所謂遭受「國家級黑客攻擊」,是「自編自導自演」之作。 (尚有相關新聞刊A17版)

「公投」前夕 黎智英密會美官

有香港傳媒早前揭發上月底「公投」前,被批評為「禍港四人幫」之一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在其私人遊艇上鬼祟密會著名的「鷹派人物」、與美國中情局關係千絲萬縷的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保羅.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達5小時,並由出身美國情報人員的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商務總監Mark Simon從旁打點。

其後,在「佔中公投」啟動前夕,反對派就「巧合」地鋪天蓋地宣稱,其投票系統「遭受黑客發動國家級網絡攻擊致系統癱瘓」,並聲言原聘請合共3家網絡供應商,最終剩下以美國三藩市為基地的「CloudFlare」願意繼續有關工作。

供中情局網服 支援恐怖組織

《星島日報》昨日報道踢爆,「CloudFlare」與美國情報體系關係密切。報道引述外國媒體報道指,2011年6月15日,「CloudFlare」為國際著名黑客組織「LulzSec」提供保護服務,以攻擊美國中央情報局網站,在「LulzSec」成功襲擊中情局網站後,結織了很多情報體系的「朋友」,及開始為中情局提供反黑客服務,並成功反擊退「LulzSec」設計的拖垮網站攻擊,其「CloudFlare」成為中情局網絡服務供應商之一。

報道又引述「CloudFlare」網頁及訪問資料,發現其客戶除了普通商業機構外,還包括有份協助「佔領華爾街」的黑客組織「Anonymous」,被美國定性為恐怖組織的巴勒斯坦激進武裝哈馬斯等。但根據美國愛國者法案,任何組織不能為恐怖組織提供「物質支持」,惟「CloudFlare」辯稱並非提供金錢或人力支援。

民研未回應複雜背景

負責「佔中公投」的港大民研計劃昨日被本報問及是次「佔中」何以會選中有關團隊協助他們負責「公投」時只稱,他們是透過其網站申請其服務,「跟一般服務使用者無異」,又稱民研計劃一直尋找有合理性能及作為民間機構有能力負擔的網絡防禦系統,而經民研計劃及「普及投票資訊科技顧問團隊」討論後,決定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CloudFlare」及「UDomain」服務。

被問到事前是否知悉「CloudFlare」業務背景,民研計劃未有回應有關公司的複雜背景,只輕描淡寫地稱,「CloudFlare」是著名網絡保安公司,「普及投票資訊科技顧問團隊」亦推介使用,「『CloudFlare』為任何人士均可申請使用的服務,其業務背景以至費用詳情已列載於『CloudFlare』網站。」

民研指「元旦投票」已合作

民研計劃又稱,民研計劃於「元旦民間全民投票」時已經有使用「CloudFlare」的DNS服務,而保安服務則主要由UDomain提供,是次「CloudFlare」為「全民公投」主要提供DNS及DDoS Protection,並於「全民公投」受到龐大攻擊後,「CloudFlare」義務加強防禦,沒有額外收取費用,至於已退出UDomain決定不收取費用。

葛珮帆:整件事「自編自導自演」

「佔中公投」供應商與美國中情局有密切關係,從事資訊科技業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直指,所謂「佔中公投」被踢爆,其網絡供應商與美國情報局關係密切,加上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又與美國中情局關係密切,難免令人懷疑美國在事件中的角色。

她擔心,「佔中公投」以民間籌款舉辦,但原來聘請「中情局網絡服務供應商」,是以「中情局網絡服務供應商」對付所謂的「國家級黑客」,整件事有如「自編自導自演」,欠缺透明度,而「佔中公投」涉及很多香港市民的個人資料,包括名字、電話、身份證號碼等,不知道「佔中公投」如何保障好市民資料。

葛珮帆又批評,「『公投』甫開始就被『佔中』騎劫,變成『佔中公投』。事實上,好多市民反對『佔中』,希望『佔中公投』會清楚交代是次事件。」

相關新聞
京學者「四絕非」駁曲解白皮書 (圖)
鄒平學:中央監督香港天經地義 (圖)
眾學者齊指「電子公投」只是「民調」 (圖)
陳端洪:中央最終判定愛國特首人選 (圖)
強世功:理解基本法須考慮憲法
林來梵倡港拓「防衛型民主」
參與「佔中公投」 私隱盡洩中情局? (圖)
當局強調外力不應干港內務 (圖)
譚志源:回顧基本法時機合適
陳欣新:港高度自治權非原生 (圖)
焦洪昌:中央全面治港權擁三依據 (圖)
譚惠珠批激進派拖垮政改 (圖)
林鄭籲拉布議員大局為重 (圖)
提「不信任」變相拖延 工黨「旁門左道」挨批
各黨斥反對派「盲拉」向市民「宣戰」
陳茂波赴新東北解話遷拆 (圖)
入場不果叫囂 警架鐵馬戒備
侯志強盼安置賠200萬
涉網上教炸立會 14歲少年落網
涉非法集會 社民連嚴敏華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