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客360度「尋鯊」迎暑假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上排右五)和盛智文(上排右六)率領本地餐廳業界代表承諾推廣無翅餐宴,宣揚鯊魚保育訊息。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海洋公園籌備3年的「尋鯊探秘」鯊魚館,今日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尋鯊探秘」前身是由以往的海洋館改建,遊客可在新鯊魚館以360度觀賞150條不同品種的鯊魚及鯆魚,亦可透過教育展示與互動遊戲,認識鯊魚保育。而為配合新景點落成,公園將由明日起推出以鯊魚為主題的「鯊膽夏水禮」,讓遊客在園內歡度暑假。

林鄭感謝盛智文對海園貢獻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昨日身穿潛水衣、頭上有兩條海草,現身「尋鯊探秘」的開幕典禮。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在開幕禮上致辭時,代表政府感謝盛智文在過去11年對海洋公園的貢獻,又指在他的出色領導下,令海洋公園成為世界級的海洋主題公園。

「尋鯊探秘」鯊魚館將展示多個獨特的鯊魚品種,包括鋸魚、啡護士鯊及錐齒鯊等。館內的水池以開放式設計,展示真實的海洋環境。館內主魚缸體積為22米闊、38米長、7米深,較舊館大5倍,容量則為220萬公升,現時約有150條不同種類的鯊魚及鯆魚。

水族部高級館長黎耀南表示,這是全亞洲最大型鯊魚館之一,並以海洋探秘為主題,共有3層展館。他稱,遊客可以沿蚗蘌階走炯蓮的隧道走進水底世界,從360度全方位觀賞逾100條鯊魚及鯆魚。

鯊魚搬遷掙扎咬穿員工保護衣

在公園工作38年、協助籌備新鯊魚館的水族部執行經理林初喜說,最驚險的場面是鯊魚館的搬遷過程中,由於要移動啡護士鯊,而鯊魚體積龐大,需要為鯊魚打麻醉針後才可搬運,整個過程花上一整天,有小量鯊魚在搬遷時掙扎,咬穿員工的保護衣。

為推廣保育鯊魚並響應「一翅都唔食」活動,本港8個餐飲集團代表、合共135間酒樓均支持推廣「無翅菜單」,館內亦有張貼各名人支持「一翅都唔食」活動的海報,呼籲參觀市民停止進食魚翅。此外,海洋公園為配合「尋鯊探秘」開幕,將由明天起至8月24日舉行以鯊魚為主題的夏日活動「鯊膽夏水禮」,當中有「泡泡狂舞派對」、「動感鯊膽狂舞派」等活動,讓遊客在炎炎的夏日消消暑。

相關新聞
張曉明走訪港深口岸 調研「個人遊」 (圖)
特稿:中央關注港承受力
應特區要求實施 帶動港復甦
旅界:政策對港影響 國家高度重視 (圖)
中聯辦5大主要職能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無權干涉港政改 (圖)
各界批《蘋果》可恥 民進黨「搗蛋」 (圖)
早有前科:美國頻干預港政 (圖)
周刊踢爆:黎智英鬼祟晤美前副防長 (圖)
多次赴美:「禍港四人幫」勾結外力 (圖)
四專業學會挺新東北紓房困 (圖)
恐開壞先例 建制派反對押後 (圖)
地產商會憂計劃滯後安居夢碎
行管會料撥款今通過
陳茂波:若再拖延 青年結婚無屋住 (圖)
拆遷賠200萬? 陳:不可能
教界批「關注組」阻白皮書入校 (圖)
法律界:「黑衣遊行」不代表業界 (圖)
逾七成人滿意「一國兩制」落實 (圖)
民陣欲佔6線遊行遭駁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