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和民進黨走上前台 暴露境外勢力插手「佔中」圖謀


高天問

美國和「台獨」勢力走上前台,表態支持「佔中」和「公民投票」, 說明境外勢力插手「佔中」早有預謀,香港正面臨暴風雨的前夜。白皮書宣傳落實「一國兩制」,美國和「台獨」勢力恰恰是要扼殺「一國兩制」,這個鬥爭是不可迴避的,也是不可能退讓的。即使中央不發表白皮書,境外勢力一樣會搞事,一樣會「佔中」,一樣企圖推翻基本法的政制規定。所以,中央作出應對,一年多前就醞釀和撰寫白皮書,完全是「美國返回亞洲」形勢下的必然抉擇。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爾夫25日回應「佔中公投」時表示,「美方相信港人如能全民普選行政長官,特首的認受性將大幅提高,美國對香港的政策沒有改變」。這是非常露骨的支持「佔中」行動和「公民提名」方案,煽動反對派鬧事。哈爾夫還說「美方支持香港長期建立的傳統,以及基本法所保障、國際認可的各種自由,其中當然包括和平集會與言論自由。」美國很明顯是利用「佔中」來衝擊基本法的提名委員會規定,藉此架空中國主權,把香港變成遏制中國崛起和顛覆中國的基地。

境外勢力公然干預香港內政

與此同時,台灣民進黨兩度發表聲明聲援「佔中」,配合反對派的「超級造票行動」。民進黨將「台獨」和香港的「佔中公投」綑綁起來,企圖建立「台獨」和「港獨」的共同體。23日,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透過新聞稿表示,「民進黨高度關注香港處境,是因為台灣付出極大的代價才擁有民主,更因為民主、人權、自由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這說明,民進黨要以「台獨」的經驗,引領香港的反對派。

最近一個時期,「台獨」勢力派出了街頭鬥爭專家前來香港,分期分批培養了大批「佔中」骨幹分子,傳授動員策略和發動群眾暴力的技巧。民進黨更邀請香港反對派衛星組織「華人民主書院」的資深研究員林啟驊發表專案報告:「從『佔領中環』運動看香港民主化進程」。聽取林啟驊的報告後,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一項聲明,表達對香港人民落實「真普選」及民主化訴求的支持。而林啟驊正是「佔中」行動的抗爭訓練導師,也是台灣佔領「立法院」搞手、民進黨謝長廷文膽之一,以往曾為陶君行助選,成立「華人民主書院」後任義務總幹事。

有人說,由於國務院在6月10日發表了「一國兩制」白皮書,所以,才激起了反對派的反彈。這種說法是經不起事實驗證的。美國和「台獨」勢力覬覦香港2017年的行政長官普選,作出了長期準備,調兵遣將,前期工作已經做了18個月以上。2012年7月,黎智英嫡系陳惜姿和「學民思潮」發動了包圍政府總部,反對國民教育,矛頭直指特區政府,為以後的「去中國化」、「本土意識」製造輿論,引導香港變成為一個政治實體。

2012年底,與美國中情局關係密切的黎智英高調地宣布離開台灣,重新返回香港。接蚞仍憮^不顧壹傳媒十多億元的巨額虧損,大手投資「蘋果動新聞」,佔領青年人的手機媒體市場,向年青人進行「洗腦」。《蘋果日報》還宣傳手機媒體的軟件和群組是又快又好的動員工具,為了未來香港出現「佔中」的奪權事件,準備好輿論工具。

2013年1月,戴耀廷提出了「佔領中環的最大殺傷力武器」的鬥爭方向,宣布要聚集一萬人,讓中環發生核爆,癱瘓香港的經濟,作為威脅中央在政改問題上讓步的籌碼。2013年10月19日 , 工黨主席李卓人、「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及「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到台灣會見「台獨」分子施明德,策劃「佔中」的具體宣傳策略和鬥爭策略,建立互相支援的協議。之後,香港出現了「驅蝗」行動,挑撥內地與香港關係;立法會的拉布和暴力事件變本加厲,早前更出現了倣傚台灣「太陽花革命」,衝擊立法會的暴力事件。

阻撓「一國兩制」 美國幕後黑手

4月份,美國安排李柱銘和陳方安生訪問白宮,商討政改策略,實質是要主導政改方案奪取政權。5月份,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訪問香港,召見了香港反對派領袖,商政改方案。從這個時候起,反對派就基本斷絕了和中聯辦的政改交流。美國的前副國防部長沃夫維茲在5月底會晤了黎智英,佈置好「佔中公投」策略,並安排了與美國中央情報局有密切關係的電腦網絡商負責「佔中公投」系統,接茈X現了所謂「國家級黑客襲擊事件」,並說成是「中國政府不允許港人在公投問題上發聲」,製造悲情。

上述的事實說明,美國通過了「台獨」分子,組織和訓練「佔中」骨幹,台灣先爆發「太陽花革命」,接茩輕銝礞W去。能夠把「台獨」和「港獨」串連起來,能夠把黎智英從台灣調到香港,唯有美國有這種能力。兩地分裂勢力互相配合,走向激進對抗,阻撓「一國兩制」實踐,背後就是美國黑手在操作,美國的策略是要利用香港的動盪,打擊「一國兩制」,遏制中國崛起。如果「佔中」放手一搏成功,美國在中國內部就有一個顛覆政權的基地,可以向中國輸出革命,瓦解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

相關新聞
張曉明走訪港深口岸 調研「個人遊」 (圖)
特稿:中央關注港承受力
應特區要求實施 帶動港復甦
旅界:政策對港影響 國家高度重視 (圖)
中聯辦5大主要職能
外交部駐港公署:外國無權干涉港政改 (圖)
各界批《蘋果》可恥 民進黨「搗蛋」 (圖)
早有前科:美國頻干預港政 (圖)
周刊踢爆:黎智英鬼祟晤美前副防長 (圖)
多次赴美:「禍港四人幫」勾結外力 (圖)
四專業學會挺新東北紓房困 (圖)
恐開壞先例 建制派反對押後 (圖)
地產商會憂計劃滯後安居夢碎
行管會料撥款今通過
陳茂波:若再拖延 青年結婚無屋住 (圖)
拆遷賠200萬? 陳:不可能
教界批「關注組」阻白皮書入校 (圖)
法律界:「黑衣遊行」不代表業界 (圖)
逾七成人滿意「一國兩制」落實 (圖)
民陣欲佔6線遊行遭駁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