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鄺保羅:部分七一遊行者個腦不懂分析


放大圖片

■鄺保羅。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在日前向信眾講道時,評論到七一遊行及中環遮打道被捕人士,他指,部分人只接收一種信息,完全不懂去分析。他又不認同抗爭一定要發聲,並鼓勵教友要學習耶穌基督,內心要有「平和安寧」,自會處變不驚,懂得分析。

七一遊行者「羊群心理」作祟

香港聖公會聖保羅堂網頁上載了鄺保羅大主教剛剛在星期日的講道聲帶,提到近日的社會運動包括七一遊行,「記者問他(遊行者),你是否第一次出來遊行,為甚麼你第一次出來?說出年沒有(機會)了。很多人很相信這些,說到真的一樣。我相信那些人心裡完全沒有平安,耳朵、腦筋只接收一種信息,腦筋完全不懂去分析。」他又批評「而家齯H心靈沒平安、佢]個腦完全唔識得分析」。

鄺保羅表示,絕對同意香港有很多問題,但不至於「壞得咁緊要」,只是港人「羊群心理」,覺得「唔行就冇得行謚捸B唔出聲就冇得出聲謚捸v。

「遊行不如帶埋菲傭去」

鄺保羅又評論:「上星期拘捕了學生,第一時間告訴記者,我們沒有飯吃,去洗手間要排隊。我心想,叫他們遊行不如帶菲傭去,這就是人們完全心靈沒有平安。」

他又指,基督徒應該學習耶穌,不應用暴力,「我不相信如耶穌今天在立法會,像某些議員甚麼都掟,亦不相信在街上,祂會用羞辱的說話罵官員、其他人。我亦不相信耶穌基督會用不理性暴力表達。」

他又不認同抗爭一定要發聲,並援引《以賽亞書》,指耶穌猶如一隻被殺羔羊「默默無聲」,「有陣時唔一定要出聲鵅A無聲勝有聲。」

相關新聞
白皮書與基本法系列文章:論我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恢復行使主權」的內涵(上) (2014-07-08)
白皮書釐清香港普選底線憲制基礎 昭示中央底線堅不可摧 (2014-07-08) (圖)
廿四味:彭定康搞事圖一箭雙鵰 (2014-07-08) (圖)
「撐警大聯盟」成立 挺執法護繁榮 (2014-07-08) (圖)
鄺保羅:部分七一遊行者個腦不懂分析 (2014-07-08) (圖)
警員佐級協會:盼記者避險非禁採訪 (2014-07-08)
駐港公署:華擁西沙南沙主權 (2014-07-08)
來論: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有充分憲法和基本法根據 (2014-07-07)
「愛港聲」蒐簽名 反「佔中」批議會暴力 (2014-07-07) (圖)
汽總隍瑤陑@ 批七一遊行堵路 (2014-07-07) (圖)
長毛涉襲「保港運動」女成員 (2014-07-07)
建港者.營:感謝清場克制 民記撐警嚴執法 (2014-07-07)
政是一家:報大數(一) (2014-07-07) (圖)
廿四味:民主黨「搶閘佔中」 激進派後面偷笑 (2014-07-07)
來論:陳方安生歪曲「五步曲」 圖架空中央決定權 (2014-07-04)
黃毓民萬修訂拉布 林鄭批與民為敵 (2014-07-04) (圖)
特首晤馬其頓總理 (2014-07-04) (圖)
澳400特首選委全獲確認 (2014-07-04)
宋哲晤泰領事談「一國兩制」 (2014-07-04) (圖)
政是一家:樓市利益 (2014-07-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