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美怡膺「十優」 江美儀請食自助餐


放大圖片

■江美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鮮魚行學校大部分是草根家庭的學生,不少社會人士均積極提供協助,希望在孩子成長路上幫上一把,當中包括演員江美儀。校長梁紀昌透露,江兩年前主動致電學校,指可資助學生;他知道學生最愛吃,遂建議推出「十優計劃」。江美儀一年兩次,每次資助一萬元讓每班考獲首十名的學生到酒店食自助餐,至今已是第三年,累積240人次受惠。本周適逢是「開餐」的大日子,碰巧昨日升中放榜,該校其中一名準中一學生名叫江美怡,發音與江美儀相同;故江美儀承諾,若美怡升中後仍考獲首十名,會繼續請她吃自助餐。

梁紀昌笑言,為善用江美儀的贊助,他使出「慳家」本領,致電酒店經理「講數」,特地選平日酒店較清閒的時段,又提出以雞翼和薯條代替生牛肉和生蠔等貴價美食,希望酒店「收平點」。至於帶隊教師的開支,由梁紀昌出資,出席的江美儀及其親友則由他們自費,分3張賬單付費,不亂用善款一分一毫。

以往經常以食物鼓勵學生上進的梁紀昌,考慮到不少學生連基本家電都缺乏,故有次行街遇上電器店開倉,「原價369元的電飯煲特價118元!」他即時自掏3,000元買下30個電飯煲,轉贈努力學習而有需要的學生。

「中英數常」考高分獎家電

梁校長指出,初小和高小學生若在「中英數常」四科期考取得90分及80分以上,即獎一件家電,「一科一件」。後來他發現學生的校服皺巴巴,決定送熨斗;居茤衁漱k學生反映頭髮難乾,他又送風筒。為全方位照顧學生,梁曾聯絡廠商捐贈家電,後獲熱心人士主動捐贈。

學校昨派發成績表和升中放榜結果,文件上也夾茪@張快餐店現金券。

相關新聞
租金資助設上限 「免費」幼教非全免
校長一句話 茤苭J發奮入名校 (圖)
中一縮47班 9校瀕「被殺」 (圖)
江美怡膺「十優」 江美儀請食自助餐 (圖)
心儀「皇者鴾冗ョv 家長試叩皇仁門 (圖)
不收同區「叩門生」 屯門家長無奈
笑迎文件憑試:「茤苭矷v兼職養妹 信努力總有出路 (圖)
教院正式向教局申正名 (圖)
秀明小學畢業禮 潘佩璆訓勉 (圖)
3浸大中醫生國際論壇奪論文獎 (圖)
明年小一「統派」研延期蒐民意
吳克儉:城大「售校」應顧師生利益
港生留台工作改「評點配額」制
內地升學全攻略:考內地專業資格 北上搵食有保證
名師應試錦囊:盤點中文 繼往開來 (圖)
學通成語 (圖)
古文識趣:觀其行 知其觀 摸透古人秘訣
尖子教路:囫圇吞棗下策 千挑百選上乘
文化拾穗:宗族文化 桑梓情誼 (圖)
What's Up?:日本「解禁」 中韓不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