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心儀「皇者鴾冗ョv 家長試叩皇仁門


放大圖片

■朱˙妡P父母。 黃偉邦 攝

昨升中派位放榜滿意率創新高,但依然有不少獲派前列志願的學生和家長為「精益求精」,仍選擇去更心儀的學校「叩門」。有家住大埔的學生,即使獲首志願的區內英中取錄,仍嘗試跨區到九龍伊利沙伯中學叩門;亦有獲派第二志願的觀塘區學生家長,跨區到港島皇仁書院叩門,又形容皇仁是「皇者鴾冗ョv。

獲派首志仍跨區叩門

油w地天主教小學小六生陳紫琳獲派首志願德蘭中學,但仍選擇跨區到聖母書院叩門,她指校風純樸及宗教背景都是其考慮因素。另家住大埔的周同學雖獲派首志願的區內英中,但在昨領取結果後,亦特意跨區到伊利沙伯中學叩門,他指該校鄰近東鐵站,如獲取錄交通也方便。

而傳統名校皇仁書院昨晨放榜後也有數十名學生與家長前往叩門,家住觀塘的關先生形容皇仁是「皇者鴾冗ョv,其兒子獲派區內第二志願中學,但他認為兒子在小學考5名內,叩門仍有成功機會。另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亦有小六生雖獲派名校九龍華仁書院,昨仍選擇到皇仁叩門,爭取更心儀的入學機會。

足球校隊成員順利入喇沙

小學生體藝表現出色,對升中或有一定幫助。就讀油w地天主教小學的朱˙岍簻ㄜ漣蚅@名校喇沙書院,昨得悉結果後興奮即時與母親相擁,他是足球校隊成員,又精通小提琴,同時兼顧多項課外活動,特別多下苦功以平衡學業成績。他透露自己小五首次呈分試只列全級20多名,為爭入心儀校急起直追,至小六呈分試跳升逾20名至全級三甲,終在自行收生獲喇沙的面試機會並順利入讀。

同是該校足球隊員的楊培志,也獲派首志願聖芳濟書院,他最期望於中學新環境認識更多新朋友,陪同領派位結果的父母則指一直以平常心去面對結果,未有太緊張。

油w地天主教小學校長譚煜鴻指,今年該校91%升中生獲首三志願,比率較往年好,相信與家長更願意採納學校意見,不過分進取報名校而為子女挑選最合適中學有關。 ■記者 李穎宜

相關新聞
租金資助設上限 「免費」幼教非全免
校長一句話 茤苭J發奮入名校 (圖)
中一縮47班 9校瀕「被殺」 (圖)
江美怡膺「十優」 江美儀請食自助餐 (圖)
心儀「皇者鴾冗ョv 家長試叩皇仁門 (圖)
不收同區「叩門生」 屯門家長無奈
笑迎文件憑試:「茤苭矷v兼職養妹 信努力總有出路 (圖)
教院正式向教局申正名 (圖)
秀明小學畢業禮 潘佩璆訓勉 (圖)
3浸大中醫生國際論壇奪論文獎 (圖)
明年小一「統派」研延期蒐民意
吳克儉:城大「售校」應顧師生利益
港生留台工作改「評點配額」制
內地升學全攻略:考內地專業資格 北上搵食有保證
名師應試錦囊:盤點中文 繼往開來 (圖)
學通成語 (圖)
古文識趣:觀其行 知其觀 摸透古人秘訣
尖子教路:囫圇吞棗下策 千挑百選上乘
文化拾穗:宗族文化 桑梓情誼 (圖)
What's Up?:日本「解禁」 中韓不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