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放棄中國籍 憑何干預港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繼早前被踢爆涉嫌學術抄襲後,本報日前再揭發他早於香港回歸前已放棄中國國籍、僅保留澳洲國籍,但2002年申請特區護照時,竟申報自己為中國國籍,涉嫌作虛假陳述。不少網友不齒鄭宇碩經常滿口仁義道德,但個人操守「完全破產」,更以澳洲公民身份鼓動港人爭取「真普選」:「是否為了攪亂香港?」

斥鄭「明顯蓄意隱瞞」

本報昨日揭發,鄭宇碩在2002年6月向入境處申請特區護照,當時已放棄了中國籍的鄭宇碩,竟然在申請表格的「國籍」一欄上填寫為「中國」,入境處審核資料時,發現他並非中國公民,並拒絕其申請,涉觸犯虛假陳述。鄭宇碩在接受本報記者質詢時沒有正面回答,只輕描淡寫聲稱自己當時是「剔錯咗」,「當他們(入境處)詢問時就馬上更改過來了。」

在香港討論區中,有網民引用了本報「鄭宇碩涉虛假陳述呃特區護照 」的報道,有大批市民跟帖,質疑鄭宇碩的誠信已「完全破產」。

網民「湊熱鬧的人」直言,鄭宇碩放棄中國籍選擇澳洲籍,絕對是他個人選擇,但既然已經放棄中國籍,何以又要不斷插手香港事務,「為何還自稱中國籍申請特區護照呢?中國及香港的事,關他甚麼事呢 ? 又要挑釁別人,又想澳洲領使保護,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cwbguy」指出,中國不容許雙重國籍,質疑鄭宇碩「詐傻扮無知」,「鄭宇碩是政治學教授,冇可能唔知他沒有資格申請特區護照,明顯是蓄意隱瞞,並非某一欄『剔錯』咁簡單 。」他又揶揄:「澳洲非常關心香港同胞,專程派澳洲公民來港搞真普選。」

譏反對派「無聲無息」

「lrr174」則笑言:「 澳洲沒有『一人一票』選總理,鄭宇碩爭取咗未?」「mr_johnny」直斥:「鄭教授玷辱了教授這個名字。」「orninomrq」坦言:「廿年前鄭宇碩已經因為抄襲,由院長降到講座教授,他根本應該永久逐出學術界。」「ikeafoot 」則質疑反對派對此事「無聲無息」,是「雙重標準」,「一定是政治打壓,爭取民主的人是不會犯法。」「dicky9394」直言:「『泛民』標準:自己友無事啦。」

相關新聞
鄭宇碩自填中國籍 不肯交代虛報原因 (圖)
網民:放棄中國籍 憑何干預港事﹖
大律師:虛假陳述屬刑事罪 幾多年後都可檢控 (圖)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辯解(節錄)
各界批陳李赴英「告狀」阻普選 (圖)
關鍵時刻必外訪唱衰香港 (圖)
中央真誠挺港政改 確定路線圖時間表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事
各界:公會不應政治衝擊法律 (圖)
4月意見書曾排除「公提」「黨提」 (圖)
袁國強:不存在斷章取義 (圖)
基本法條文與人大決定有關內容
譚惠珠:依法而行 雙普選可期 (圖)
13學者倡延後 待立會復會呈報告
旅議會:外國旅社憂「佔中」改行程 (圖)
民記蒐名反「佔中」 (圖)
吳秋北:愈來愈多人驚變動亂
「愛港之聲」明遊行挺警執法 (圖)
富家女半山愛都離奇墮樓亡 (圖)
「鋼琴王子」醉駕判停牌兩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