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之聲」明遊行挺警執法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明日將發起大型集會遊行,向全體警隊成員致敬,並力挺警隊執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政治暴力升溫,「愛港之聲」明日將發起大型集會遊行,向全體警隊成員致敬,並力挺警隊執法。「愛港之聲」發起人高達斌昨日指出,近年議會內外的暴力行為全線飆升,警隊在執行任務時更遭受無理辱罵,令前線警員承受不必要壓力,社會亂象已達忍無可忍的地步,故他們義不容辭地站出來,嚴厲譴責衝擊立法會暴行,並反對諸如「佔領中環」等勒索手段。

讚警隊忠實履行職責

「愛港之聲」明日下午3時將由銅鑼灣百德新街痗岸中葙C行至警察總部,預料約300人參與。高達斌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反對派近年赤裸裸的暴力行為,踐踏了香港法治精神,浪費了大量警力,令前線警員承受不必要的壓力,社會的亂象已達到忍無可忍地步。身為市民,倘再不出來加以制止,合法權益勢必被小撮政客蠶食。為此,「愛港之聲」義不容辭站出來,嚴厲譴責衝擊立法會暴行。

他並讚揚,在遇上違法、暴力行為時,警隊都忠實履行其職責,值得獲全港市民的致敬,「雖然社會亂象紛擾,但幸好一支出色文明的警隊忍辱負重,忠實履行職責,維護社會安寧、保障市民利益。我們衷心希望向前線執法警員說聲:辛苦了!市民不會忘記香港警察辛勤付出,多謝您!」

高達斌批議會暴力直線飆升

高達斌又批評議會暴力直線飆升:近年,少數議員隨意拉布,阻礙立法會正常運作,甚至叫囂、擲物、掟杯,要中止亂象,唯有站出來發聲,以手中選票把背逆民意的「政治小丑」趕出議會,恢復立法會監督政府功能,「大家不應再沉默、不再忍受,齊心勇敢為社會公義發聲。」

就反對派聲稱最早於下月「佔領中環」。高達斌批評,反對以「佔領中環」等勒索手段,要脅特區政府接納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綜觀國際,絕無政府會屈服於任何威脅的。當年的南京條約,清政府被英國船堅炮利攻擊,最終被迫答應割地要求,反對派是否想重演鴉片戰爭翻版?『佔領中環』背後是否想『佔領中國領土』?」

高達斌坦言:「我們不清楚反對派如何『佔領中環』?正如學聯早前亦提出會堵塞交通並呼籲罷工等,若民間團體參與只會幫倒忙。因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網上簽名,要求沉默大眾表態反對『佔領中環』,『愛港之聲』已加入並會協助呼籲市民表態。點解大家唔能夠和平理性講道理?點解要借『佔中』表達意見?」

相關新聞
鄭宇碩自填中國籍 不肯交代虛報原因 (圖)
網民:放棄中國籍 憑何干預港事﹖
大律師:虛假陳述屬刑事罪 幾多年後都可檢控 (圖)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辯解(節錄)
各界批陳李赴英「告狀」阻普選 (圖)
關鍵時刻必外訪唱衰香港 (圖)
中央真誠挺港政改 確定路線圖時間表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事
各界:公會不應政治衝擊法律 (圖)
4月意見書曾排除「公提」「黨提」 (圖)
袁國強:不存在斷章取義 (圖)
基本法條文與人大決定有關內容
譚惠珠:依法而行 雙普選可期 (圖)
13學者倡延後 待立會復會呈報告
旅議會:外國旅社憂「佔中」改行程 (圖)
民記蒐名反「佔中」 (圖)
吳秋北:愈來愈多人驚變動亂
「愛港之聲」明遊行挺警執法 (圖)
富家女半山愛都離奇墮樓亡 (圖)
「鋼琴王子」醉駕判停牌兩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