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秋北:愈來愈多人驚變動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近90個工商政學界團體發起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於下周六(19日)起在全港舉行「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選」簽名運動,並期望至少收集80萬個簽名,向「佔中」說不。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昨日表示,愈來愈多人擔心「佔中」可能出現動亂,市民一定要出聲反「佔中」,「大家一定要出來講,方可以達到普選目標。」

不想暴力出現 不想葬送普選

大聯盟日前宣布提前ㄟ岋惘W運動,由本月19日開始在全港設立「旗艦簽名站」,讓市民就是否「反對暴力、反對佔中、支持香港和平、支持香港普選」表態。簽名運動不限年齡國籍,只要在港居住就可以參加。為確保簽名者「真有其人」,參加簽名者須出示身份證或旅遊證件予工作人員核實,非本地居民需填寫另一張顏色表格,人數也會分開計算。

吳秋北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自大聯盟宣布成立後,市民反應十分熱烈,不少人湧上反「佔中」團體「幫港出聲」的網頁登記,故大聯盟決定提前一星期啟動簽名運動,「我]唔想有『佔中』出現,唔想有暴力出現,我]希望有普選,唔想(『佔中』)葬送普選機會。」

他續說,愈來愈多人擔心「佔中」可能出現動亂,並批評反對派以威脅方式,迫使政府做一些違反基本法及人大有關決定的事,而「佔中」是落實普選的最大障礙,「大家一定要出來講,先可以達到普選目標。」

嚴格執行程序 核實免重複簽名

吳秋北呼籲,所有愛好和平、支持普選的市民都應站出來,反對暴力及「佔中」。他表示,現時逾80個團體聯署加入大聯盟,估計最終會有近千個團體參與,他們正與地區人士聯繫,在全港18區開設簽名街站予市民表態。

被問到如何確保簽名行動沒有「水分」,吳秋北坦言,大聯盟資源有限,沒辦法如政府般核實每個簽名市民的個人資料,而因為要照顧個人私隱問題,他們不會要求簽名者提供全部身份證號碼,但他們會嚴格執行程序,如各個「旗艦簽名站」、街站的工作人員,都會先核實簽名者是否曾參加,義工也會要求市民只簽一次,不會叫市民簽兩次。

信市民理性務實 「我]唔需要造數」

在網上簽名方面,吳秋北表示,因技術安排需時,網上簽名將於8月2日始正式開始,而該網上系統將會防止有人重複簽名。

他相信市民是理性務實的,不會弄虛作假,「一定要相信簽名者表達一次意見就得,唔需要表達好多次......我]一定要信佢。」且大聯盟也毋須故意「谷」很多人去簽名,「我]唔需要造數。」

不分立場政見 「有心」即來者不拒

就質疑外籍人士及兒童也可以參與簽名行動,吳秋北強調,只要有一個心想香港好,無分年齡國別,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聯盟不會拒絕任何人參加,「無分黨派、立場、政見,只要大家有一個心,想達到普選、和平,不要『佔中』,我]都會接受。」

被問及小朋友是否有能力理解簽名運動的宣言時,吳秋北表示,18歲以上及以下簽名人士的數字會分開處理,又笑言現時的小朋友非常聰明,而政府對普選和政改的宣傳十分強烈,要相信小朋友都有這方面的見解。簽名的兒童要自願,倘有家長同意就去簽,不同意就不簽,「唔使特登逼佢,但都要畀一個意願(給小朋友)去表達。」

相關新聞
鄭宇碩自填中國籍 不肯交代虛報原因 (圖)
網民:放棄中國籍 憑何干預港事﹖
大律師:虛假陳述屬刑事罪 幾多年後都可檢控 (圖)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辯解(節錄)
各界批陳李赴英「告狀」阻普選 (圖)
關鍵時刻必外訪唱衰香港 (圖)
中央真誠挺港政改 確定路線圖時間表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事
各界:公會不應政治衝擊法律 (圖)
4月意見書曾排除「公提」「黨提」 (圖)
袁國強:不存在斷章取義 (圖)
基本法條文與人大決定有關內容
譚惠珠:依法而行 雙普選可期 (圖)
13學者倡延後 待立會復會呈報告
旅議會:外國旅社憂「佔中」改行程 (圖)
民記蒐名反「佔中」 (圖)
吳秋北:愈來愈多人驚變動亂
「愛港之聲」明遊行挺警執法 (圖)
富家女半山愛都離奇墮樓亡 (圖)
「鋼琴王子」醉駕判停牌兩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