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鍵時刻必外訪唱衰香港


放大圖片

■市民展示漫畫諷刺李柱銘「告洋狀」。 資料圖片

每逢政改關鍵時刻,香港反對派都會和英美等外部勢力「裡應外合」,前者屢「周遊列國」唱衰香港,及要求其他國家介入、干預屬於中國內部事務的特區政改進程,試圖破壞「一國兩制」的落實,甚至借香港問題試圖干擾、影響中國的發展。

見拜登美議員 求重啟美港政策法

在今年的政改討論中,香港反對派繼續「告洋狀」本色,陳方安生及李柱銘今年4月訪問美國時,獲「路過」的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美國白宮高調會見。李柱銘會後稱,拜登「熟悉」香港最新情況,他向拜登稱,香港回歸後「只落實『一國兩制』中的『一國』」,未落實「真普選」,不算「真正落實『兩制』及高度自治」。陳方安生則向拜登指「一國兩制」遭「削弱」,香港核心價值如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集會自由受「衝擊」。

兩人又與美國參議院及眾議院資深議員會面,並宣稱獲保證美國國會會「密切關注」本港的發展情況,及十分關心「一國兩制」原則逐漸被削弱,和本港部分核心價值如新聞自由正面對危機。美國國會轄下的「中國問題委員會」更稱,他們已將香港發展情況列為「優先關注事項」,並會「持續監察及匯報」。

兩人更要求美國國會重啟1992通過的《美國-香港政策法》(US-Hong Kong Policy Act),「監督」北京對香港民主許下的承諾,每年對香港作出評估報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鄭宇碩自填中國籍 不肯交代虛報原因 (圖)
網民:放棄中國籍 憑何干預港事﹖
大律師:虛假陳述屬刑事罪 幾多年後都可檢控 (圖)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辯解(節錄)
各界批陳李赴英「告狀」阻普選 (圖)
關鍵時刻必外訪唱衰香港 (圖)
中央真誠挺港政改 確定路線圖時間表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事
各界:公會不應政治衝擊法律 (圖)
4月意見書曾排除「公提」「黨提」 (圖)
袁國強:不存在斷章取義 (圖)
基本法條文與人大決定有關內容
譚惠珠:依法而行 雙普選可期 (圖)
13學者倡延後 待立會復會呈報告
旅議會:外國旅社憂「佔中」改行程 (圖)
民記蒐名反「佔中」 (圖)
吳秋北:愈來愈多人驚變動亂
「愛港之聲」明遊行挺警執法 (圖)
富家女半山愛都離奇墮樓亡 (圖)
「鋼琴王子」醉駕判停牌兩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