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家女半山愛都離奇墮樓亡


放大圖片

■富家女離奇墮樓的花園道愛都大廈。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中區半山多富豪名人聚居的老牌名廈愛都大廈,昨凌晨發生離奇墮樓命案。一名27歲富家女,在蘭桂坊認識一名年輕洋漢,應邀到對方寓所作客期間,突由露台墮樓死在平台。警方調查發現,富家女沒有輕生原因,亦無遺書,現場單位露台欄河約4呎高,加上有酒氣的年輕洋住客對部分過程「失憶」,警方恐防另有內情,案件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第三隊深入調查,暫無人被捕。

離奇魂斷「名廈」女子姓梁,27歲,洋名Tiffany,在金融公司任顧問,雖並非愛都大廈住客,但她本身是富家女,家住渣甸山白建時道,母是多間公司董事。警方已聯絡上其家人助查,相信她並無自殺念頭。案件暫列「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警方在現場調查逾10小時,至昨日中午過後,始召仵工到場將女屍舁送殮房,將安排剖屍確定死因。

現場屬領事館職員宿舍

現場為花園道55號愛都大廈第三座一中層單位,報案人是23歲外籍青年Raymond,據說是某駐港領事館職員,上址是領事館提供的宿舍。事發昨凌晨2時51分,23歲的Raymond報警,指其女友在上址單位露台墮樓,警方接報到場,在大廈4樓平台發現女事主倒臥血泊死亡,毋須送院。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兩人剛於前晚在蘭桂坊酒後新認識,女方之後應男方邀約到上址其寓所作客再飲,其間女方步出露台抽煙卻墮樓。

露台欄河高4呎難跨越

由於現場沒有遺書,富家女亦無尋死理由,警方發覺現場露台欄河高4呎,難以意外越欄墮下,加上男方在協助調查時對部分過程「失憶」,警方恐防女事主墮樓原因有可疑,將案交由中區重案組第三隊調查,完成蒐證後才將屍體舁送殮房。

李國寶田北辰張學友入住

愛都大廈是中區半山老牌名廈,資料顯示早於1952年,琤芼行創辦人何添以145萬元向置地購入花園道地皮,建成愛都大廈,並將單位租予港府作高級公務員宿舍。至1979年租約期滿,何添邀請一班華資地產商及富豪合組財團重建物業。何添先以3.2億元將地皮售予財團,財團再向政府補地價,至1983年愛都大廈重建落成。翌年,何添以1.08億元一口氣回購愛都大廈數十個單位及車位,該批單位一直持有作出租用途。

愛都大廈共有3座44層高豪華住宅大廈,一梯兩伙合共240個單位,每伙3347平方呎,每戶四房兩套,另加工人套房。名人業主住客多不勝數,前度及現任住客包括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九鐵主席田北辰、醫管局主席胡定旭、扒王之王集團老闆李德麟、著名歌星張學友及林憶蓮等。

相關新聞
鄭宇碩自填中國籍 不肯交代虛報原因 (圖)
網民:放棄中國籍 憑何干預港事﹖
大律師:虛假陳述屬刑事罪 幾多年後都可檢控 (圖)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辯解(節錄)
各界批陳李赴英「告狀」阻普選 (圖)
關鍵時刻必外訪唱衰香港 (圖)
中央真誠挺港政改 確定路線圖時間表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國干預港事
各界:公會不應政治衝擊法律 (圖)
4月意見書曾排除「公提」「黨提」 (圖)
袁國強:不存在斷章取義 (圖)
基本法條文與人大決定有關內容
譚惠珠:依法而行 雙普選可期 (圖)
13學者倡延後 待立會復會呈報告
旅議會:外國旅社憂「佔中」改行程 (圖)
民記蒐名反「佔中」 (圖)
吳秋北:愈來愈多人驚變動亂
「愛港之聲」明遊行挺警執法 (圖)
富家女半山愛都離奇墮樓亡 (圖)
「鋼琴王子」醉駕判停牌兩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