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業率3.2% 半年首回升


總就業人數按年續增 張建宗:勞工市場仍緊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香港失業率經過5個月維持不變的水平後,終再現升幅。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今年4月至6月的最新失業率為3.2%,較對上一個季度微升0.1個百分點,失業人數增加約5,300人。同期的就業不足率則維持1.5%不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失業率仍屬低水平,總就業人數則按年續見輕微增長並貼近歷史高位,反映勞工市場依然緊絀。

統計處昨日公布,最新失業率微升至3.2%,失業人數由今年3月至5月的120,900人增加約5,300人至126,200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則減少約1,800人至58,000人。此外,總勞動人口增加約10,100人,總就業人數增加約4,800人至逾374.8萬人。

與上一個季度相比,最新失業率的上升主要見於清潔及同類活動業。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下跌則見於建造業內的地基及上蓋工程與餐飲服務活動業。

張建宗指出,失業率繼連續5個月維持不變後微升0.1個百分點,但仍屬低水平,「總就業人數按年續見輕微增長並貼近歷史高位,反映勞工市場依然緊絀。」

消費市道放緩料續添壓力

張建宗指出,儘管整體失業率在近期仍處於較低水平,但近月本地消費市道有所放緩,加上源自新一批畢業生及離校人士的新增勞工供應,或會逐步對勞工市場構成一些壓力。他又謂,世界各處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以及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潛在影響,依然值得關注,當局會保持警覺,密切注視相關發展;勞工處亦會繼續為求職者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服務。

勞工處不同地區舉行招聘會

勞工處會繼續於不同地區舉行大型招聘會,以促進就業資訊流通。除了本周正在舉辦的「將軍澳招聘會」外,該處亦將於下月13日至15日在屯門大會堂舉辦另一場大型招聘會。此外,為促進青年人就業,勞工處於今年5月至8月期間,推出特備就業支援項目「青年就業大本營」,透過多項培訓課程和互動劇場,協助應屆中學畢業生提升求職面試技巧,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潛能和認識正確的工作價值觀;亦會為畢業生提供職業潛能評估和擇業指導服務。

相關新聞
英智庫力挺白皮書 (圖)
各界:陳李告洋狀出洋相 (圖)
英國會議員:中國對港政策無變 (圖)
統戰部籲港金融界企硬反「佔中」 (圖)
烏俄邊境導彈擊馬航客機 全機295人罹難 (圖)
簡體平三成 兩地書蟲「尋寶」 (圖)
嵐山七折價 樓市三號風 (圖)
日誣衊華防識區 中方斥誤導 (圖)
中國進軍拉美基建 修鐵路鑿運河 (圖)
「斷崖式」降級成反腐新器 (圖)
張曉明赴港大向饒老祝壽 (圖)
「保普選 反佔中」448街站簽名好就手 (圖)
失業率3.2% 半年首回升
政總增欄防衝擊 議員支持讚合理 (圖)
京穗巴士安保升級 增安全員監控器 (圖)
「威馬遜」今登陸 海南嚴陣戒備 (圖)
全球最大免稅店9月海南開業 (圖)
微軟大裁員1.8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