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威馬遜」今登陸 海南嚴陣戒備


放大圖片

■颱風「威馬遜」逼近海南島,海口新港碼頭停靠了眾多避風船隻。 中新社

颱風紅色預警 瓊州海峽停航 全省幼園停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安莉 海口報道)中央氣象台昨晚發布颱風紅色預警,今年首個強颱風「威馬遜」將吹抵海南及廣東沿岸。海南宣布全省進入嚴陣戒備狀態。全省2.6萬艘漁船全部進港避風,瓊州海峽全線停航,列車停運。全省幼兒園停課並暫停學生一切暑期集體活動。據氣象部門監測,「威馬遜」距文昌東南偏東640公里,正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或於今日中午至傍晚在海南陵水到廣東陽江一帶沿海登陸,預計登陸強度可達14-15級(42米/秒以上)。

海南省「三防辦」稱,截止到昨日上午10點,海南全省26410艘漁船已全部回港避風,瓊州海峽全線停航。海南省教育廳發佈緊急通知,要求暫停一切有學生參加的暑期集體活動,颱風影響期間尚未放假的幼兒園必須停課,並要求各地各校立即開展全面的防汛、防颱風安全檢查,對危舊校舍、圍牆、教室宿舍門窗以及水電路等設施進行逐一排查,採取有效防護措施,及時消除隱患。

漁船回港 海浴場關閉

氣象部門稱,「威馬遜」即將進入南海東部海域,沿海各地特別是珠江口及以西沿海市縣近海海域作業漁船、漁排作業人員及時回港或上岸避風,加強濱海旅遊景區的管理,及時關閉海水浴場、海上娛樂場所,及時撤離相關人員和遊客。

由於瓊州海峽全線封航,受此影響,進出島旅客列車也同時全部停運,東環高鐵自17日中午12時起全線停運。鐵路有關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注意各車站公佈信息,以免耽誤行程,已購買停運車次車票的旅客可到就近車站售票窗口辦理全額退票或改簽手續。

海口三亞機場陸續取消航班

颱風「威馬遜」對航空方面影響顯著,海口美蘭機場已啟動應急預案,海航17日已取消6班航班計劃,18日將取消10班航班計劃,後續根據颱風對海口及三亞機場航班影響情況,將繼續調整航班計劃。

由於此次颱風預計會襲擊瓊州海峽,會造成大陸與海南島的交通擁堵以及影響瓊州海峽過往客商貨船,針對此情況,南海第一救助飛行隊召開臨時專題會議,要求相關人員在崗在位,責任到人。

據海南省氣象台預計,「威馬遜」將以每小時20至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將於18日中午前後在海南陵水到廣東陽江一帶沿海登陸,最大可能在瓊海到文昌一帶沿海地區登陸,登陸強度可達14-15級。

另外,廣東鐵路、航運、航空等交通部門亦提前發佈停航、停運通知,前往海南的列車線將在廣州終止,而海南始發的車次停運或改在廣州始發。

相關新聞
英智庫力挺白皮書 (圖)
各界:陳李告洋狀出洋相 (圖)
英國會議員:中國對港政策無變 (圖)
統戰部籲港金融界企硬反「佔中」 (圖)
烏俄邊境導彈擊馬航客機 全機295人罹難 (圖)
簡體平三成 兩地書蟲「尋寶」 (圖)
嵐山七折價 樓市三號風 (圖)
日誣衊華防識區 中方斥誤導 (圖)
中國進軍拉美基建 修鐵路鑿運河 (圖)
「斷崖式」降級成反腐新器 (圖)
張曉明赴港大向饒老祝壽 (圖)
「保普選 反佔中」448街站簽名好就手 (圖)
失業率3.2% 半年首回升
政總增欄防衝擊 議員支持讚合理 (圖)
京穗巴士安保升級 增安全員監控器 (圖)
「威馬遜」今登陸 海南嚴陣戒備 (圖)
全球最大免稅店9月海南開業 (圖)
微軟大裁員1.8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