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陳家洛自揭「顏色革命」底牌


卓 偉

在昨日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指政府目前只是集中精神撬走反對派四票,以通過政改,他並借題發揮的高呼「大家應該棄掉幻想,準備『佔中』」云云。特首梁振英曾經批評陳家洛將香港比作羅馬尼亞或前蘇聯,是「不倫不類」;陳家洛昨日蠻不講理的表現更加是「不知所謂」、包藏禍心。

陳家洛指政府明確提名委員會的提名權力不能直接或間接地削弱,是不負責任。然而,提委會的提名權是基本法四十五條明確規定的,這個權力是排他的,不容其他機構或人士削弱。公民黨的前身是「四十五條關注組」,如果陳家洛對條文不了解,可以詢問黨內大狀,不要在議事廳上出醜於人前。

不過,陳家洛要求市民「棄掉幻想,準備『佔中』」,確實是反映其立場,更自揭其「顏色革命」的底牌。陳家洛是學界的「顏色革命」專家,妻子是波蘭人,他投身政治加入公民黨之時,正值美國開始在本港大力策動「顏色革命」。《現代國際關係》在2008年11月一篇名為《美國介入香港「一國兩制」的現狀與趨勢》的文章,就以確鑿證據,指出美國如何支持香港「顏色革命」,包括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通過香港「人權監察」撥給各個反對派組織行動經費。美國撥出資金,當然要挑選善於搞「顏色革命」的專才,陳家洛便成為了美國銳意培養的人選。

美國駐港總領事於2009年12月向華府上報的電文中,更提到李柱銘、陳方安生、黎智英、李鵬飛及陳日君等反對派大老,正游說余若薇支持公民黨參與「五區公投」,當中令公民黨由觀望變為全力支持「公投」的關鍵,就是時任秘書長的陳家洛,成功游說到余若薇和吳靄儀,而吳靄儀再游說梁家傑,最終為美國人立了大功。回報就是在之後的立法會選舉中排在陳淑莊之前。近年,美國人苦心進入校園培訓「佔中」骨幹,陳家洛更肩負在校園內吸納激進分子的重任,負責動員學生執行「顏色革命」。在美國人心目中,陳家洛的地位隨時比「過氣民主女王」余若薇更高。

為了回報扶植之恩,陳家洛也一直鞍前馬後盡效犬馬之勞,不斷催迫公民黨必須全力參與「佔中」,利用大規模的暴亂主導選舉制度,繼而達到普選奪權的目的。現在,陳家洛「未登天子位」,已自以為是公民黨以至反對派的「總舵主」,要出來發施號令,但卻自暴底牌,讓市民了解到所謂「公民提名」、「國際標準」,都不過是藉口,目的是為引爆「顏色革命」製造理據而已。

相關新聞
黎智英重金「收買」反對派 志在操控特首普選 (2014-07-22)
來論:澳洲人介入中國特區政改 隨時是國際事件 (2014-07-22)
廿四味:陳家洛自揭「顏色革命」底牌 (2014-07-22)
張德江南下表明中央對港普選的重視及誠意 (2014-07-22)
解惑篇:邁出政改五步曲的第一步 (2014-07-22)
「流動佔中」凸顯搞手心虛「佔中」途窮 (2014-07-22)
反對派民意戰大敗 (2014-07-22)
支持政改報告 依法落實普選 (2014-07-22)
報告反映主流民意 「公民提名」絕無空間 (2014-07-21)
張德江南下顯示中央依法普選的誠意和決心 (2014-07-21)
廿四味:「澳洲碩」與黃之鋒主導反對派?! (2014-07-21)
釐清港人愛國內涵 簽名維護港人福祉 (2014-07-21)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凝聚普選共識 「公提」絕無空間 (2014-07-21)
「反佔中」民意響亮 反對派莫埋首沙堆 (2014-07-21)
李柱銘陳方安生乞英碰一鼻子灰 (2014-07-21)
政改報告符合民意民情 理性協商以達共識 (2014-07-19)
陳李詆毀白皮書 自露謀「獨」底牌 (2014-07-19)
「佔中」損繁榮穩定令人擔憂 (2014-07-19)
戴耀廷緩兵計原因為何? (2014-07-19)
安倍為何奢談中日峰會 (2014-07-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