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李被摑了響亮耳光


黃熾華

禍港「四人幫」陳方安生和李柱銘錯估形勢,攜手到英國「告洋狀」,扭曲白皮書,乞求英殖民主子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事態發展至今,李、陳二人被英國會議員當頭棒喝失敗而回,被譽為英國政壇權威智庫的Chatham House(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更發表題為《白皮書並沒有顯示北京對香港政策有變》的文章,狠狠摑了李、陳響亮耳光。 

陳、李在英國會「陳詞」:白皮書「削弱」香港高度自治,批評英國政府竟無批評中國白皮書。可是「智庫文」指:白皮書以相對溫和的口吻,開宗明義地闡述「一國兩制」是中國對香港的基本國策。「就事論事,顧名思義,這個詞(指全面管治權)只是闡述了單一制國家的本質」,「這裡並沒有證據顯示全面管治權超越了《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而英國會議員也反駁李、陳:「一國兩制」白皮書沒有甚麼改變,也沒有改變對基本法的闡釋,「有甚麼證據顯示北京收緊或者改變根本國策?」斥責李、陳之言只是「猜測」。

李、陳憑猜測去英國告洋狀,一表明他倆的奴才思維;二表明以李、陳為代表的反對派政客,並無研讀基本法和白皮書,靠猜測、造謠、曲解、抹黑生事。

李、陳另一「告狀」是,白皮書把法庭、法官列入「管治者」並要求他們「愛國愛港」是「干預司法獨立」。可是,「智庫文」指,「這段文字只是把法官歸類為running Hong Kong治港者之一,這點其實沒甚麼值得爭議。」英國會議員反問李、陳:「為何別國都要求法官愛國,但香港卻要忠於另一種制度?」問得李、陳啞口無言。

作為英國會議員和英國權威智庫的駐港高級研究員Dr. Tim Summers指出中央對港政策無變,闡明中央政府對香港全面管治完全合憲合法,這就從反面證明了李柱銘、陳方安生及其反對派政客抹黑白皮書的險惡用心和認賊作父的醜陋行為。香港人快快與他們劃清界線,反「佔中」,「反公投」,反違憲違法的「公民提名」,一齊站到愛國愛港這邊來!

相關新聞
來論:黎智英「獻黑金」「澳洲碩」 操控「真普聯」 (2014-07-23)
廿四味:黎智英獻金涉虧空公款 小股東應舉報 (2014-07-23)
陳方安生李柱銘為何害怕黎智英「黑金醜聞」曝光? (2014-07-23)
「『公民提名』仍有爭取空間」是彌天大謊 (2014-07-23)
黃之鋒豈能獲大學優待? (2014-07-23)
陳日君收黑金犯「十誡」 (2014-07-23)
陳李被摑了響亮耳光 (2014-07-23)
黎智英重金「收買」反對派 志在操控特首普選 (2014-07-22)
來論:澳洲人介入中國特區政改 隨時是國際事件 (2014-07-22)
廿四味:陳家洛自揭「顏色革命」底牌 (2014-07-22)
張德江南下表明中央對港普選的重視及誠意 (2014-07-22)
解惑篇:邁出政改五步曲的第一步 (2014-07-22)
「流動佔中」凸顯搞手心虛「佔中」途窮 (2014-07-22)
反對派民意戰大敗 (2014-07-22)
支持政改報告 依法落實普選 (2014-07-22)
報告反映主流民意 「公民提名」絕無空間 (2014-07-21)
張德江南下顯示中央依法普選的誠意和決心 (2014-07-21)
廿四味:「澳洲碩」與黃之鋒主導反對派?! (2014-07-21)
釐清港人愛國內涵 簽名維護港人福祉 (2014-07-21)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凝聚普選共識 「公提」絕無空間 (2014-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