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放大圖片

■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屬下逾1,000輛小巴,合共50條紅色及綠色小巴線,貼上印有反「佔中」的海報並在各區行駛。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屬下逾1,000輛小巴,合共50條紅色及綠色小巴線,昨日開始貼上印有反「佔中」的海報在各區行駛。商會昨日指出,「佔中」將對運輸行業如小巴、的士及貨運物流等影響甚大。總商會主席凌志強估計,「佔中」一旦發生,最少有40條中環小巴線受影響,涉及每位司機每日可有400元至500元的收入,連同車租的900元至1,000元。「佔中」更會波及九龍及新界,屆時業界的損失將難以估計。

450輛參與 700輛相繼響應

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昨日首次發起全港小巴張貼「反佔中」海報活動,目前已有450輛小巴參與行動,並有700輛小巴相繼響應。

凌志強指出,「佔中」對運輸行業如小巴、的士及貨運物流等影響甚大,最少有40條中環小巴線屆時將受到影響,而「佔中」除了會癱瘓中環交通,更有「連鎖效應」癱瘓港九新界的交通,「如果隧道一直塞到九龍,九龍又會塞返新界,我們會損失幾日的營運收入。」

他續說,超過50條小巴線已參加是次活動,其中有30多條專線小巴在獲知行動後陸續加入。他們希望透過是次行動,反映小巴及的士司機和物流業人士「希望搵到兩餐」的心聲,「希望我們做少少洁A可以幫到反『佔中』行動。」

凌志強表示,商會是自費印製海報,並沒有收取他人金錢支援。他們會繼續派發海報給其他小巴司機,司機可自行決定是否貼上,而商會屬下700多名會員可自願參加簽名,目前已有400多名會員簽名,「商會沒有規定司機一定要貼海報,有人是持中立就不想貼,目前不超過10輛小巴沒有貼,我們會尊重他們意願。」

相關新聞
周永康被查 破「刑不上常委」 「大老虎」終就擒 (圖)
8.17大遊行反「佔中」 聯盟籲總動員響應 (圖)
近七成市民反「佔中」創新高 (圖)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圖)
特首:官員反對違法屬應有態度 (圖)
晤戴陳朱3搞手 林鄭籲棄「佔中」 (圖)
石油幫一哥周永康 親信皆巨貪 (圖)
周永康掌政法系十年 司法公正引爭議 (圖)
周濱「商業帝國」資產達億萬 (圖)
劉兆佳:特首倘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圖)
「香港大講堂」析白皮書傳正能量 (圖)
解放軍首設東海聯指中心 外媒稱轄10個團300架三代戰機 (圖)
觀塘重建流標 市建迫隆門檻 (圖)
股債翻生 外匯基金倒賺505億 (圖)
「為食翁」摘龍眼墮地命危 同類意外3日兩宗 (圖)
「佔中」蠱惑汲「肥水」 一戶口收兩條數 (圖)
新疆莎車恐襲 數十民眾傷亡 (圖)
四中全會十月召開 推進依法治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