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食翁」摘龍眼墮地命危 同類意外3日兩宗


放大圖片

■油塘普照路天主教普照中學對開一幅護土牆,牆上長有一株約7米高龍眼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7旬老翁抵不住樹上熟龍眼誘惑,昨晨在油塘冒險攀上一棵長於護土牆上的龍眼樹摘龍眼,不料失足由樹上墮下,再跌落10米下護士牆重傷,送院命危。是近3日來第二宗同類意外。

為摘龍眼跌傷老翁姓陳、73歲,雙手、雙腳及頭部受傷,送院時昏迷,正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危殆。

現場為油塘普照路天主教普照中學對開一幅護土牆,牆上長有一株約7米高龍眼樹,每逢六七月,滿樹龍眼便成熟,附近還有石榴樹,都屬野生無人管理。

跌落10米下護土牆昏迷

據目擊事發經過的60歲姓魯晨運客稱,昨清晨約5時,他獨自沿普照路上山晨運,發現一名老翁在護土牆爬上一株龍眼樹不斷搖晃,相信對方正在摘龍眼,不以為意遂繼續行程。未幾聽聞重物墮地聲及慘叫聲,回頭張望發現樹上老翁已不知所終,遂折返查看,赫見老翁已跌落10米下護土牆,幸被橋躉阻檔不再向下滾,魯於是馬上敲學校門求救,由校工報警。消防員趕至游繩落護土牆救起老翁,但已陷入昏迷。

記者在現場所見,該株龍眼樹長滿龍眼,雖然周邊樹枝的龍眼早已被人摘光,但樹冠仍滿是龍眼。

天主教普照中學李劍華校長表示,於2004年該校遷入現址時,該株龍眼樹已存在,過去曾多次發生爬樹摘龍眼的人不慎墮樹受傷意外。有見及此,校方曾貼出告示提醒街坊切勿爬樹,但連警告牌亦被人取走。

街坊:核大肉薄味不甜

有街坊亦表示該株龍眼樹存在多年,每年都長出龍眼,今年果實特別多,過往亦有採摘試食,發覺核大兼肉薄,味道亦不大甜。

本月27日(周日),56歲姓李男子偕女友往葵涌荔景h樂景樓對開山坡摘龍眼,其間不慎失足從3米高樹上墮下,腰部受傷,半昏迷送院。

龍眼為栽培果樹,屬常綠喬木,主產於華南地區,樹高可達12米。龍眼在夏季成熟,果肉厚,味甜美,除了作為時果外,還可入藥,有補脾養血,益精安神之效。

相關新聞
周永康被查 破「刑不上常委」 「大老虎」終就擒 (圖)
8.17大遊行反「佔中」 聯盟籲總動員響應 (圖)
近七成市民反「佔中」創新高 (圖)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圖)
特首:官員反對違法屬應有態度 (圖)
晤戴陳朱3搞手 林鄭籲棄「佔中」 (圖)
石油幫一哥周永康 親信皆巨貪 (圖)
周永康掌政法系十年 司法公正引爭議 (圖)
周濱「商業帝國」資產達億萬 (圖)
劉兆佳:特首倘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圖)
「香港大講堂」析白皮書傳正能量 (圖)
解放軍首設東海聯指中心 外媒稱轄10個團300架三代戰機 (圖)
觀塘重建流標 市建迫隆門檻 (圖)
股債翻生 外匯基金倒賺505億 (圖)
「為食翁」摘龍眼墮地命危 同類意外3日兩宗 (圖)
「佔中」蠱惑汲「肥水」 一戶口收兩條數 (圖)
新疆莎車恐襲 數十民眾傷亡 (圖)
四中全會十月召開 推進依法治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