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周有外遇 前妻大鬧會場


放大圖片

■第二排花色襯衫女士為周永康前妻王淑華(紅圈)。 網上圖片

王淑華死於車禍 油田質疑聲不絕

香港文匯報訊 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29日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有媒體報道,遼河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原總地質師吳鐵生稱,周永康調任至石油部後,有次在石油部開會,王淑華曾大鬧會場,原因是王懷疑周在「外面有人」。周後來跟王淑華離了婚,王其後在一次官太太們的聚會中,被一輛軍牌車撞死。

據鳳凰網報道,周永康早年喪父,母親跟隨他在遼河油田生活。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周永康當時的妻子王淑華眼睛細小,體態偏瘦。

睡辦公室 甚少回家

在周永康代理鑽井指揮部黨委書記期間,楊廣吉任其秘書。他稱,在油田工作時,周基本不回家,「開會一開就開到半夜」,大部分時間睡辦公室。儘管周的辦公室離他家就步行15分鐘左右的距離,家裡燈泡壞了,王也只能給秘書打電話讓換。王淑華曾經參加過遼大的函授,考試前,王一般只和周的秘書討論和押題。

周永康當時的鄰居稱,周母經常去他家串門,抱怨南方人與北方人的生活習性不合。王淑華祖籍河北,遼河油田會戰時從天津大港油田調至盤錦。

1985年,周赴京擔任石油部副部長。1986年8月14日,油田紀委全體歡送王淑華,紀委書記李登俊當時提醒他的下屬王淑華,「北京關係複雜,去後一定要多注意。」

遼河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原總地質師吳鐵生稱,周永康調任至石油部後,遼河油田調任至石油部的人員電話告訴他,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開會,王淑華曾大鬧會場,原因是王懷疑周在「外面有人」。

遼河油田多名退休人員稱,周去了北京後,跟王淑華離了婚,有次北京的官太太們聚會,稱要順便給周妻換心情,於是約了周的妻子去北京郊區的一個度假村聚餐,期間周妻被一輛軍牌車撞死。

一名不願意透露名字的遼河油田勘探局退休人員稱,王淑華去世不久,關於她車禍一事在油田引起了很大的反應,「大家都覺得怎麼可能呢。」

同事覺「為人深沉」

周永康發跡於遼河油田,是油田系統走出去的最高領導。從盤錦地質隊實習員到遼河石油勘探局最高領導,周永康花了16年時間,平均每三年升職一次。在油田人看來,這種上升速度無疑是「火箭式」的。

楊廣吉回憶,周不抽煙不喝酒,「說話聲音洪亮」,「對下屬要求嚴格」。「他不睡覺我們也不敢睡覺,得值班給他寫東西。」

楊廣吉還記得,有次半夜,路上有個當兵的攔周永康的車,希望搭車,周永康沒搭理,照樣讓司機往前開,同在車上的楊廣吉也沒敢支聲。在那個年代,路上基本只有兩種車:貨車和領導的吉普車,而出行基本都靠攔貨車。

楊廣吉在北京出差時曾去石油部找過周,在與周的秘書爭執中,楊音量較大,周聽見後走了出來,問楊有啥事,稱中組部的人在找他談話,讓楊改日再來找他。後來楊就沒再去找。

另一名與周共事過、不願透露名字的人稱,周「為人深沉」,「不會與下屬走得太近」。

在前同事和下屬看來,憑周永康的能力,做到勘探局局長的職位並不讓人意外,但是再往上升就「應該是有關係」了。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圖)
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圖)
疑周有外遇 前妻大鬧會場 (圖)
港股「七翻身」 市值增萬六億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聯盟一呼百應 證「佔中」不得人心 (圖)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6年內實現1億農民落戶城鎮 (圖)
全城迎戰伊波拉 多招防範 (圖)
色魔泳池襲7學游水女童 (圖)
獅隧地質出事 沙中線或更遲
海園「激流」困19客一刻鐘 (圖)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圖)
新疆恐襲 「喀交會」提前結束 (圖)
新制裁針對能源發展 美歐封俄咽喉 (圖)
伊波拉再殺仁醫 恐撲歐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