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盟一呼百應 證「佔中」不得人心


放大圖片

■周融表示,反「佔中」等運動至今取得驚人數字,說明「佔中」不得人心,並呼籲愛好和平、希望特首普選落實的香港市民,齊參加大聯盟將舉行的遊行等活動。 曾慶威 攝

「保普選 反佔中」呼聲響遍全港,不足兩星期的街頭簽名運動,極速直逼百萬大關。由逾千個跨界別團體組成的大聯盟決定再接再厲,於下月17日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大聯盟發言人之一周融昨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不能自滅。」大聯盟願意「振臂一呼」,舉辦民眾運動予社會抒發情感,運動至今取得驚人數字,說明「佔中」不得人心。周融呼籲愛好和平、希望特首普選落實的香港市民,齊參加大聯盟舉行的大遊行等活動,向反對派施壓。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戴耀廷策動違法「佔中」,不斷歪理說成真理,周融決定帶頭「幫港出聲」,為「反『佔中』去到好盡」。其後,「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成立,舉行的反「佔中」簽名行動,收集到相信已超過百萬個反「佔中」簽名。

由於成績遠超預期。由於反應超乎預期的熱烈,大聯盟日前宣布在簽名行動最後一日,即8月17日,舉辦「八一七和平普選日」,同日下午3時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並在中環遮打花園終點站舉行「為和平普選獻花」活動。

周融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八一七」是順應民情、「反璞歸真」的民眾活動,「(在『保普選反佔中』簽名行動期間,)大批市民問到:簽完名算豲漶H夠豲漶H得豲漶H因此,大聯盟舉行大遊行,舉行獻花行動。『八一七』是別具創意的。香港幾時做過?」

派貼紙點人數 免反對派抹黑

如何應對反對派抹黑大聯盟在人數上造假?周融指出,目前普遍的遊行,是計算出發人數,「(七一遊行)先至出現『倒水』的51萬。『八一七』屆時會派發貼紙點算終點人數,我們是有數得計。」同時,他們會公開邀請統計機構「計數」,「或許『八一七』點算人數有差別,但不應該是倍數囉。」

他坦言:「講梗係有人講,(反對派)大可質疑市民行完再行,但邊有人會咁做?食完飯點會即刻食多餐飯?飽謚捸I現在已經93.5萬,多1,000個少1,000個影響不大。『溝水』講就得,使乜咁辛苦做唧?點解香港變得咁浮誇。香港是踏實的地方,『八一七』是『反璞歸真』,唔溝水!」

周融強調,反「佔中」簽名快將遠超上屆立法會反對派的得票數字,這是「K石仔」所凝聚出來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不能自滅。」為此,大聯盟決定站出來「振臂一呼」:「即使大家清楚『佔中』不公平,但無人願意振臂一呼。再者,立法會拉布掟洁A市民覺得好離譜。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凍鬫谷~唔對路啦,係咪?」

反對派死撐「佔中」 區選必食「惡果」

他認為,面對反「佔中」聲勢浩大,反對派必須回應、反思,否則他們在區議會選舉時定必「自食惡果」,「香港是民主社會,立法會是靠選票,需要市民支持,若然選舉組別整體反對,你仲繼續做,那2015年區議會選舉定食其惡果。若『佔中』失去議員及政黨支持,力量還會否如此大?所以支持者(反『佔中』)越多,給予他們(反對派)的壓力越大。」

周融坦言:「政治活動靠立法會及政黨支持,而議員最終靠民眾支持。今日反對派大可『講住先』漠視民意。我相信,反對派好清楚他們始終要回應。正如我好早以前與反對派議員講:唔好咁傻,『佔中』是好戇居的事,點解要將全部注碼,押注在不合邏輯、沒有道理的『傻蠢議題』上,搏咩炷A?一鋪清袋咩?當然他們反指我戇居。」

「八一七」過後,大聯盟功成身退抑或乘勢追擊?他坦言,過到今日先有更好明天,「不是我們想搞幾大,而是給予社會認真抒發情感。回歸17年香港得個亂字,(特區)政府不斷捱打,大家想亂落去定搞番掂佢?『佔中』只是引子,政府被人蝦到上面,還不出聲邊個幫到你?『八一七』是否足以影響香港?(我)不知道。希望得啦。我只想『八一八』可以堐情C」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圖)
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圖)
疑周有外遇 前妻大鬧會場 (圖)
港股「七翻身」 市值增萬六億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聯盟一呼百應 證「佔中」不得人心 (圖)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6年內實現1億農民落戶城鎮 (圖)
全城迎戰伊波拉 多招防範 (圖)
色魔泳池襲7學游水女童 (圖)
獅隧地質出事 沙中線或更遲
海園「激流」困19客一刻鐘 (圖)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圖)
新疆恐襲 「喀交會」提前結束 (圖)
新制裁針對能源發展 美歐封俄咽喉 (圖)
伊波拉再殺仁醫 恐撲歐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