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激流」困19客一刻鐘


放大圖片

■「滑浪飛船」以超過58公里時速俯衝而下激起浪花,讓人感受濕身樂趣。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鐵訊號故障已見慣不怪,但海洋公園發生訊號故障事故則較為罕見。海洋公園人氣機動遊戲「滑浪飛船」昨日下午突出現訊號故障,一度暫停服務個多小時,19名遊客被困「激流」7艘「飛船」上15分鐘,須工作人員協助疏散,幸事故中無人受傷。今年頭7個月內,海洋公園共發生4宗涉及機動遊戲故障事故,而是次為「滑浪飛船」3個多月內第二次故障。

昨日下午1時15分,「滑浪飛船」在運作期間突然停頓,多艘「飛船」半途停在「激流」水道上,乘客被困。有正在排隊輪候玩遊戲的遊客稱,當時突有職員向他們宣布因故障問題,「滑浪飛船」要暫停服務,隨後又見很多身穿反光衣的工作人員跑往「飛船」的水道,相信有人被困需要協助。

煞車裝置內壓不足自動停船

海園公園發言人證實,因為「滑浪飛船」出現訊號故障,為安全起見須暫停遊戲進行檢查,其間工作人員協助7艘「飛船」上共19名乘客,在15分鐘內全部安全落船離開,無人受傷。經工作人員緊急搶修後,「滑浪飛船」服務已於昨午2時半重開。

海洋公園事後解釋,指「滑浪飛船」因其中一組煞車裝置內部壓力不足,以致安全系統自動將機件停止,避免發生危險,事後已即時通知機電工程署。

據悉,海洋公園每日均會為園內24項機動遊戲進行檢查,所有機動遊戲亦會由獨立檢測員進行年檢,並會將詳細報告送交機電署查核,以保障遊客安全。

「飛船」4月亦曾故障

根據紀錄,「滑浪飛船」機動遊戲在今年4月24日亦曾發生故障,而連昨日事故,海洋公園今年頭7個月內,已發生4宗涉及機動遊戲的事故。

在4月24日中午12時許,「滑浪飛船」在運作期間亦突告停頓,導致5艘「飛船」共13名乘客被困「激流」中,其中3艘「飛船」更因安全系統啟動,被鎖在上斜途中的軌道上「半天吊」,被困乘客感到驚慌,須由在場工作人員爬上軌道協助逐一返回地面。

另外2艘「飛船」則在工作人員確認遊戲可以安全運行後,跟隨水流滑回月台,整個過程歷時約20分鐘,所有被困乘客均安全無恙,「 滑浪飛船」在通過園方全面檢查及測試後,約1小時後恢復正常運作。

今年2月15日,海洋公園的機動遊戲「翻天飛鷹」亦疑因控制系統故障緊急煞停,導致16名乘客被困12米高處半小時。今年1月30日,「海洋摩天塔」亦因控制系統故障,導致43名乘客被困2米高空約20分鐘,猶幸各宗意外俱無釀成遊客受傷。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圖)
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圖)
疑周有外遇 前妻大鬧會場 (圖)
港股「七翻身」 市值增萬六億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聯盟一呼百應 證「佔中」不得人心 (圖)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6年內實現1億農民落戶城鎮 (圖)
全城迎戰伊波拉 多招防範 (圖)
色魔泳池襲7學游水女童 (圖)
獅隧地質出事 沙中線或更遲
海園「激流」困19客一刻鐘 (圖)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圖)
新疆恐襲 「喀交會」提前結束 (圖)
新制裁針對能源發展 美歐封俄咽喉 (圖)
伊波拉再殺仁醫 恐撲歐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