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放大圖片

■由反「佔中」組織「正義聯盟」成立的「撐警大聯盟」,將於8月3日舉行「撐警大遊行」,並將8月4日訂為「撐警日」,以後每年都會舉行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由反「佔中」組織「正義聯盟」成立的「撐警大聯盟」,將於8月3日舉行「撐警大遊行」,並將8月4日訂為「撐警日」,以後每年都會舉行活動,帶出市民認同香港警察的訊息及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持香港的安定繁榮。召集人李偲嫣昨日估計,大遊行最少有4,000人參加,包括3個退休警務人員協會。

由一批退休警務人員及民間團體等組成的「撐警大聯盟」,發起於8月3日星期日舉行「撐警大遊行」。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是次遊行將以「全家總動員,齊心支持警隊」為口號,表達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的訊息。大聯盟已接獲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

贈心意卡感謝信 向殉職警獻花

當日下午2時,他們會在中環遮打花園出發,沿金鐘道東行遊行至警察總部,並向警方舉行送贈儀式,送贈包括由參與遊行市民寫上鼓勵字句的心意卡及感謝信。估計遊行時間約1小時,然後再返回遮打花園,舉行約50分鐘的集會。

有關的集會將設致謝和分享儀式。李偲嫣在記者會上表示,大聯盟已經訂購數千朵康乃馨,當日在集會上會向由1997年至今殉職的警員獻花,又會邀請數名退休警員到場分享,今日會公布名單。同時,他們會在集會上總結當日遊行及大聯盟成立的原因。

她續說,大聯盟估計最少會有4,000人參加,包括3個退休警務人員協會過千名退休警員,現役警員及其家人。

李偲嫣:撐警精神傳承下去

大聯盟又宣布,把8月4日訂為恆常性的「撐警日」,「我們的『撐警』精神會一直傳承下去,而且愈做愈好。」李偲嫣表示,即使「佔中」完結,大聯盟亦會每年舉辦活動,但不一定是遊行,「就如『泛民』也有『七一』。」

由於「撐警大聯盟」沒有大財團的捐助,全靠成員自己籌募捐款,而最近他們就售賣T恤籌募經費,「暫時只籌到非常少的5位數字。」

李偲嫣強調,他們希望透過「撐警大聯盟」,凝聚民間團體對警員的支持和鼓勵,以遊行及其他活動的方式,提醒港人要尊重警察。她不認同民間有出現警民關係緊張的情況,「市民出事,或要問路,都是第一時間找警察,大家的態度都良好,反而是少數反對派形容香港警察是『公安』,他們是『暴民』,衝擊負責阻止他們的警員。」

冼澤正:學生遊行如「辱警嘉年華」

「撐警大聯盟」召集人、退休高級督察冼澤正慨嘆,警隊現時無士氣可言,警員上班不是為捉賊,而是要應對遊行集會的示威者,「學生去遊行好像去『辱警嘉年華』,手足們做得相當辛苦,更有人寧願提早退休。如果你每天上班都被罵,又怎會開心?」

他並擔心,一旦發生「佔中」,不單會癱瘓中環,更會危害香港治安,「1.6萬名警員負責應付『佔中』,警員要輪更,『佔中』如果有萬多2萬人,你說怎對付?」

或「佔領《蘋果》」促黎智英交代

另外,李偲嫣表示,大聯盟還考慮發起「佔領《蘋果日報》」,「他們立場偏頗,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需要向公眾說明,有沒有偏幫『泛民』!」

相關新聞
鐵證黎勾美亂港 (圖)
《蘋果》甘當PNAC反華馬前卒 (圖)
周永康「厚積薄發」一語成讖 (圖)
本報明推贈閱版 頭版版式大改觀 (圖)
疑周有外遇 前妻大鬧會場 (圖)
港股「七翻身」 市值增萬六億 (圖)
涉「黑金」四議員 交代不清即調查 (圖)
聯盟一呼百應 證「佔中」不得人心 (圖)
民間自發挺警 周日遊行打氣 (圖)
6年內實現1億農民落戶城鎮 (圖)
全城迎戰伊波拉 多招防範 (圖)
色魔泳池襲7學游水女童 (圖)
獅隧地質出事 沙中線或更遲
海園「激流」困19客一刻鐘 (圖)
鄒平學:中央對港權力全面 管治監督皆屬固有 (圖)
新疆恐襲 「喀交會」提前結束 (圖)
新制裁針對能源發展 美歐封俄咽喉 (圖)
伊波拉再殺仁醫 恐撲歐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