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民黨籲遊行反「佔中」


放大圖片

■葉劉淑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本月17日(下周日)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社會各界一呼百應。本身是大聯盟成員之一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日前向黨員及「新民之友」發電郵,呼籲他們踴躍參與大遊行,向不負責任的「佔中」主事者表達堅定訊息,阻止他們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危害社會安全。

葉劉:「公民抗命」無理據

葉劉淑儀上月31日以「8月17日『反佔中』大遊行」為題,向黨友發出電郵,講述參與大遊行的原因。她指出,「佔中」行動利用「公民抗命」作辯解,但在歷史上只有在基本人權被侵害時,「公民抗命」才有其辯護之理。根據基本法促進香港政制發展,並不存在侵犯基本人權,因此「公民抗命」的理據並不成立,並強調新民黨反對任何違法及損害社會秩序和穩定的行為。

她續說,大部分民主國家都沒有實行「公民提名」,強調普選權的意思是「普及而平等」的投票權,而非提名權;世上亦沒有劃一的民主制度可以適合所有的國家和地區,香港需要循序漸進及按照實際情況發展其民主制度。

葉劉淑儀指,「佔中」主事者利用群眾,動員他們參與大規模抗議、示威遊行或未經授權的「全民投票」,意圖迫使中央順從他們的要求,但此舉不能達到目標,反而會損害香港與中央的關係,亦危害香港的繁榮穩定。

表達堅定訊息:阻破壞香港

就反對派於7月2日凌晨進行「預演佔中」,令警方在一小時內只能徒手移走約100名示威者,葉劉淑儀質疑,倘有2,000人「佔中」,警方將會面對相當大的壓力,社會秩序可能崩潰,香港的國際形象亦會受到極大損害。

葉太呼籲黨友參與8月17日的「反佔中」大遊行,向不負責任的「佔中」者表達堅定訊息,「佔中」是破壞香港的行為,必須阻止。

相關新聞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圖)
踢爆反對派謊言電郵內容 (圖)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網民促「民主惡棍」下台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圖)
肥黎狂派350萬谷「公投」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圖)
《蘋果》總編批議員出賣「金主」
「黑金」電郵內容 (圖)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首創「急步區」免「塞人」 (圖)
拒利誘「造數」 趕絕抹黑
新民黨籲遊行反「佔中」 (圖)
港繁榮穩定永遠排首位 (圖)
25新界青團聯署加入大聯盟 (圖)
周融駁《蘋果》抹黑:不會參加區選立選 (圖)
范太:「佔中」不可改變中央立場 (圖)
「十三學者方案」推改良版 倡沿用四界別 (圖)
教區籲各界商政改不忘民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