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區籲各界商政改不忘民生


放大圖片

■馮一鳴說,天主教香港教區呼籲各界盡快討論政改問題。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已經啟動政改「首步曲」,天主教香港教區昨日透過發言人,呼籲香港各界就政改事宜「繼續、努力、盡快、具體」進行討論,表達意見,並且透過誠意交談和有承擔的行為,讓香港建立真正民主。天主教社會傳播處主任馮一鳴指出,除政改問題外,社會不應該忽略民生議題,例如房屋和安老問題。

「還有很多民生問題需關注」

香港天主教區昨日舉行呼籲各界討論民主及政制發展的記者會,馮一鳴指出,是次教區的呼籲,是基於去年7月發出緊急呼籲後,社會氣氛未見紓緩,但是政改的問題迫在眉睫,故此再次發出呼籲。希望社會各方面人士,能夠盡快拿出具體的行動,討論有關政改問題,同時更不能忘記,社會上還有很多民生的問題,需要大家關注。「至於如果商討,我相信很多人有很多方法。如果連一眼也不看你,扭轉面,你發出聲都裝聽不見,或者是跟你說一件事,都裝聽不見,跟荍A自說自話,他又自說自話,這不是商討。」

馮一鳴又表示,本月底人大將會公布有關政制改革的框架,相信未必獲得各方面接受,可能會引發更多對立情況,社會氣氛將會一直惡劣下去,所以,天主教香港教區期望社會各界盡快討論有關政制的發展。他認為,社會亦不應該忽略民生議題,例如房屋和安老等,教區不會呼籲或阻礙教友作出任何政治決定,教友應該按良知及教理自己作決定。

相關新聞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圖)
踢爆反對派謊言電郵內容 (圖)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網民促「民主惡棍」下台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圖)
肥黎狂派350萬谷「公投」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圖)
《蘋果》總編批議員出賣「金主」
「黑金」電郵內容 (圖)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首創「急步區」免「塞人」 (圖)
拒利誘「造數」 趕絕抹黑
新民黨籲遊行反「佔中」 (圖)
港繁榮穩定永遠排首位 (圖)
25新界青團聯署加入大聯盟 (圖)
周融駁《蘋果》抹黑:不會參加區選立選 (圖)
范太:「佔中」不可改變中央立場 (圖)
「十三學者方案」推改良版 倡沿用四界別 (圖)
教區籲各界商政改不忘民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