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佔中」不可改變中央立場


放大圖片

■范徐麗泰強調,「佔中」行動不能夠改變中央對政改的立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違法「佔中」破壞香港秩序,影響香港經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重申,「佔中」行動不能夠改變中央對政改的立場,認為本月底人大常委會回應政改報告之前,能否收窄分歧要視乎各界的智慧。

中央定按法律推普選

范徐麗泰昨日出席一活動時表示,「佔中」是無法令中央改變立場的,「佔中」如果真的發生會破壞香港的政治穩定和影響經濟發展。她強調,中央一定會按照法律推進普選,法律所容許的範圍就是必須依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公民提名」不在此框架內 。

范徐麗泰希望各黨各派有足夠智慧,尤其是泛民主派的朋友,需要智慧、亦需要勇氣。她特別提到上一次政改:「上一次政改方案通過時,民主黨是支持的,而支持後被一些其他『泛民』追擊,令他在選舉中失利,所以是需要勇氣,需要智慧。就是真的要明白,其實香港市民想要的是甚麼?這是不容易的,因為一般大家從政的都會看支持自己的選民想要的,而非看所有市民想要的。」

特首簽名「反佔中」無可厚非

對於行政長官和部分問責官員表明參加「反佔中」簽名行動,她表示,行政長官與政治任命官員以個人身份參與「反佔中」簽名行動,是無可厚非,「特首與政治任命官員本身已是政治人物,有一定政治取向,但公務員團體則應該政治中立」。

范徐麗泰強調,不贊成普選行政長官方案訂了之後就不作改變之說,直指此說法不符合基本法循序漸進、按照實際情況的精神,香港不是停滯不前的社會,香港在不斷向前進,必須按照實際情況不斷調整,「政治體制要對當地的發展最有利。」希望大家不要曲解意思。

相關新聞
密件再證 毛涂陳「分肥」難抵賴 (圖)
踢爆反對派謊言電郵內容 (圖)
特稿:毛黎交往密 謊稱不熟悉
網民促「民主惡棍」下台
毛孟靜收夫捐50萬時間琣X (圖)
肥黎狂派350萬谷「公投」
各界:港人應看清反對派合謀亂港 (圖)
《蘋果》總編批議員出賣「金主」
「黑金」電郵內容 (圖)
大遊行「築」願和平普選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首創「急步區」免「塞人」 (圖)
拒利誘「造數」 趕絕抹黑
新民黨籲遊行反「佔中」 (圖)
港繁榮穩定永遠排首位 (圖)
25新界青團聯署加入大聯盟 (圖)
周融駁《蘋果》抹黑:不會參加區選立選 (圖)
范太:「佔中」不可改變中央立場 (圖)
「十三學者方案」推改良版 倡沿用四界別 (圖)
教區籲各界商政改不忘民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