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舉行支持「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備工作會。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將舉行「8.17和平普選大遊行」。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舉行支持「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備工作會。由「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副指揮、該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主持。他表示,大遊行表達市民熱愛和平、反「佔中」,支持「和平普選」的訴求,並透露目前已有2.5萬廣東籍鄉親報名,估計參加人數將超過3萬人。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將8月17日定為「和平普選日」,大聯盟至今公布了當日舉行的3項活動,包括上午舉行的「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及「為和平普選獻花」。當日的「重頭戲」,就是下午舉行的「8.17和平普選大遊行」。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舉行支持「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備工作會,團體會員首長及代表近60人出席會議,共商參與遊行有關工作細節。

梁亮勝:各社團動員為港出聲出力

身為大遊行籌委會副指揮的梁亮勝昨日在工作會上表示,是次大遊行團體會員反應均十分踴躍,將有近200個社團參與,目前報名人數達2.5萬個,並一直在增加,預計參加人數將超過3萬人,「沒有預定目標,希望各個社團發動力量,為港出聲出力、並確實行動。」

他坦言,在籌備過程中,有些擔心部分港人不願積極站出來,結果是出乎意料,很多人報名,「港人性格比較中庸,不太願意表達訴求,這次出乎大家的意料,沒想到這麼多人報名,籌備過程十分順利。」

梁亮勝續說,通過籌備參與此次大遊行,他感受到在港廣東鄉親的凝聚力,「很多屬會社團的首長均表示團結就是力量,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希望在港廣東同胞凝聚愛國愛港共識,為香港和祖國貢獻力量。」

全家出動 3歲孫兒也上街

他並對遊行的順利進行十分有信心,最重要是自願參與。8.17當日,他全家人都將出動,3歲的孫兒也會一起上街撐「和平普選」,並呼籲各界市民都應該勇敢表達出「和平普選」的訴求。

為防止屆時參加人數超預計、出現擁堵,梁亮勝表示,事先會落實到填報人名,希望屬下各個社團做好核實工作。同時,他稱大遊行籌委會還預留了兩個球場,歡迎臨時來的市民加入。

簡松年:港人均感受到中央誠意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秘書長、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簡松年則介紹,此次會議的目的是介紹大遊行籌委會目前的工作進展情況,報名正在進行中,他對遊行的順利進行十分有信心。他相信,港人都感受到中央政府推進普選的誠意,希望鄉親們踴躍報名,齊心表達反「佔中」、支持和平普選的訴求。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圖)
各界斥社民連逃避監察
「變裝易服」包庇暴徒
長毛收「肥水」 交代「擠牙膏」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圖)
專資會籲各界齊心反「佔中」 (圖)
大聯盟晤民調機構 冀準確可靠點人數
田少憂違法抗爭損經濟壞形象 (圖)
簽名踴躍 (圖)
簽名「一個不能少」 「愛港」荃灣設「夜站」 (圖)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圖)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圖)
剽竊+謊言+「黑金」 鄭誠信破產 (圖)
軟骨頭「硬得起」 港大改寫「常識」 (圖)
「認人」準過肉眼 中大系統冠全球 (圖)
看圖20萬張特訓 勝面書睇5億張 (圖)
港大深院中醫科 港式診療吸客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圖)
近年氣槍傷人事件簿
專家意見:威力超標10倍 無牌等同藏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