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放大圖片

■約20名市民昨到廉政公署總部外抗議,要求廉署調查鄭宇碩收取黎智英的「政治獻金」事件。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城市大學調查委員會昨日聆訊該校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涉嫌剽竊事件。約20名市民昨日到城大示威,狠批鄭宇碩教壞學生,污染社會未來棟樑,又質疑「澳洲碩」從未向城大申報其兼任「華人民主書院」校長身份,更疑在城大開設誘導性政治課程,可能涉及「公器私用」,要求城大校方嚴正調查。他們又到廉政公署總部外抗議,要求廉署調查鄭宇碩收取黎智英的「政治獻金」事件。

鄭宇碩前高級研究助理鄭文龍於上月向傳媒及城大投訴,指控鄭約10年前兩度涉嫌剽竊,而鄭宇碩身為鼓吹「台獨」的「華人民主書院」校長,但懷疑未向城大申報有關身份。早前,有自稱「壹傳媒股民」的人士披露的機密文件更踢爆,鄭宇碩收取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30萬元,更疑在黎智英「搭路」下,為違法「佔中」一事赴台向著名「台獨」分子施明德「取經」。(見另稿)

趁城大調查聆訊 到場請願

約20名自稱為「關心香港時事的一班網民」市民昨趁城大調查委員會召開聆訊時,到城大請願,並高叫「學術造假」、「收取政治獻金,污染未來棟樑」等口號,及向城大校長郭位發表公開信,要求校方嚴正調查鄭宇碩涉嫌剽竊問題。

市民代表王智東表示,教師的個人品行非常重要,一言一語對學生皆有深遠影響,「就算是一名普通學生,在論文上沒有引用資料來源,甚至直接抄襲,都會受到嚴厲處分,(更)何況是一名教授?而且不止一次,(鄭宇碩)個人操守品德明顯有問題!」

他續批評,身兼「真普聯」召集人的鄭宇碩收取黎智英巨額捐款,卻在大學教授政治課,不斷向學生灌輸反對派的政治理念,「身為學者,應該不偏左、不偏右,但你收取『獻金』,會否俾人印象你會(在課堂上)偏幫反對派?」他直言對鄭宇碩教壞學生「睇唔過眼」,忍無可忍。

入籍澳洲 領導亂港挨批

王智東又指,鄭宇碩從未向城大申報其兼任有「台獨」背景的「華人民主書院」校長身份,該書院可能曾在城大借用設施,開設誘導性政治課程,或涉「公器私用」。他又批評鄭宇碩持有澳洲國籍,卻領導反對派「反中亂港」,十分可恥,「究竟佢鍾意澳洲多齱A定香港多齱H......分裂台灣,又想分裂香港?」

他促請城大一併調查近期有關鄭宇碩的報道,包括收受巨額捐款一事,並向公眾交代調查結果,「我們相信此事不單止關於城大,更涉及香港的公眾利益問題。」

廉署示威 促徹查「黑金」

他們其後攜同標語到廉署位於北角的總部請願,高叫口號指責鄭宇碩「收黑金可恥」、「鄭宇碩雙重國籍,你是澳洲人?還是中國香港人?」、「黎智英反中亂港、鄭宇碩同流合污」、「收取政治獻金,污染未來棟樑」等,質疑鄭宇碩收取政治獻金會影響其政治立場,甚至會影響他在城大的學生,因此促請廉政公署調查事件。

另外,在香港討論區,不少市民繼續批評鄭宇碩收受政治捐獻。網民「輸到無朋友」批評鄭宇碩無恥:「收黑金、抄襲、強詞奪理=無恥教授。」「thor007」則指鄭宇碩是「假學者,真小人」。「00026439」揶揄道:「不如佢個組織改名做真小人聯盟啦!」「royhaha」則要求鄭宇碩站出來面對公眾:「鄭宇碩燿鴷H公義自居,今次公眾要求你也要公義服人!」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圖)
各界斥社民連逃避監察
「變裝易服」包庇暴徒
長毛收「肥水」 交代「擠牙膏」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圖)
專資會籲各界齊心反「佔中」 (圖)
大聯盟晤民調機構 冀準確可靠點人數
田少憂違法抗爭損經濟壞形象 (圖)
簽名踴躍 (圖)
簽名「一個不能少」 「愛港」荃灣設「夜站」 (圖)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圖)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圖)
剽竊+謊言+「黑金」 鄭誠信破產 (圖)
軟骨頭「硬得起」 港大改寫「常識」 (圖)
「認人」準過肉眼 中大系統冠全球 (圖)
看圖20萬張特訓 勝面書睇5億張 (圖)
港大深院中醫科 港式診療吸客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圖)
近年氣槍傷人事件簿
專家意見:威力超標10倍 無牌等同藏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