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放大圖片

■警員在常樂街地毯式搜索鉛彈。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何文田h昨晨發生「槍擊」案,2名晨運翁連環遭「槍手」當作活靶射擊,其中一名83歲老翁左胸中彈浴血,送院在左肩胛骨取出一枚俗稱「痰罐仔」的氣槍鉛彈。在其身旁的另一老伯則感到子彈在頭部擦過,「險過剃頭」。由於現場一個路牌上至少有25個彈痕,警方不排除「槍手」以威力強大的氣槍將路牌當作槍靶,更將晨運客當活靶射擊。警方大舉在采文樓搜查後,終在高層單位拘捕一名涉案中年男子,並搜出家藏9支氣槍及4罐BB彈。

涉案男子40歲姓孔,家住在采文樓34樓,據說是野戰發燒友,其家藏9支氣槍有長有短,由於懷疑超出兩焦耳,連同4樽BB彈已悉數交軍械專家檢驗。

中彈重傷老翁姓鍾83歲,醫生在其左肩胛骨位置取出一枚鉛彈頭後留醫,情況嚴重。其妻女事後在醫院痛斥行兇者惡行,要求警方嚴懲兇徒。另一名疑同遭槍擊老翁,事發時正與鍾交談,其間曾感到有異物擦過頭部,但不以為意,他相信自己亦一度成為活靶,只是幸運未被射中,事後抹一額汗。

區議員陸勁光提醒居民小心

民建聯九龍城區區議員陸勁光及采文樓互助委員會主席黃伯均指事件值得關注,希望警方盡快破案,稍後亦會與居民開會及發出通告,提醒出入須加倍小心及留意可疑人物等。

現場為何文田h對開常樂街,兩旁種有不少大樹,是晨運熱點。事發昨清晨6時55分,往晨運的鍾翁在上址與一名街坊相遇聊天,其間突感左前胸劇痛不斷流血,途人見狀立即代為報警。

救護員到場將鍾送院,警方懷疑鍾被氣槍射傷,即封鎖現場搜捕「槍手」,其間發現現場附近一個電單車泊車處指示牌上,有多達25個彈痕,將之拆走檢驗。警方估計「槍手」匿藏在采文樓高層單位,大批警員登樓搜查,在34樓一單位帶走一名疑人及兩支長氣槍。

警地氈式搜查 檢6鉛彈頭

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探員,聯同軍裝警員及機動部隊警員於中午到場,除在采文樓翻看屋苑閉路電視片段外,又在屋苑內搜查花槽及垃圾桶,並地氈式搜索傷者中彈位置,在行人路與馬路之間地面,以及電單車泊車處的山坡草叢,檢走6粒鉛彈頭,又在附近拆走3個彈痕累累的路牌化驗。

九龍城警區刑事總督察高玉儀稱,事件列作傷人案,而在今年5月初及本月,警方先後接獲兩宗投訴,指在何文田h附近發現有空罐疑遭氣槍射擊,警方將跟進是否與昨日的槍擊案有關,她呼籲市民如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2761 8281與九龍城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探員聯絡。

相關新聞
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圖)
各界斥社民連逃避監察
「變裝易服」包庇暴徒
長毛收「肥水」 交代「擠牙膏」
廣東社總挺「8.17大遊行」 (圖)
專資會籲各界齊心反「佔中」 (圖)
大聯盟晤民調機構 冀準確可靠點人數
田少憂違法抗爭損經濟壞形象 (圖)
簽名踴躍 (圖)
簽名「一個不能少」 「愛港」荃灣設「夜站」 (圖)
市民斥「澳洲碩」教壞學生 (圖)
陳日君「蒲頭」 拒回應「黑金」 (圖)
剽竊+謊言+「黑金」 鄭誠信破產 (圖)
軟骨頭「硬得起」 港大改寫「常識」 (圖)
「認人」準過肉眼 中大系統冠全球 (圖)
看圖20萬張特訓 勝面書睇5億張 (圖)
港大深院中醫科 港式診療吸客
氣槍狂徒射活靶 晨運伯險死 (圖)
近年氣槍傷人事件簿
專家意見:威力超標10倍 無牌等同藏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