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支持「保普選 反佔中」 「8.17」維園見!


蔡德河 原全國政協委員

本月底人大常委會將對本港普選作出決定,對本港民主發展意義重大。「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繼發起大簽名行動後,將於本月17日再發起聲勢浩大的「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大簽名、大遊行反映廣大香港市民希望依法落實普選、希望和平穩定發展的心聲,傳遞出香港社會最真實、最強大的民意,為香港做了一件大好事。本人雖已屆耋耄之年,但不論作為工商界人士,還是一個普通的香港市民,為了香港好,為了港人的共同利益,為了普選能夠依法順利落實,本人覺得是時候挺身而出,用腳步支持「8.17和平普選大遊行」活動,與全港市民匯聚成強大的聲音,反對任何借普選名義搞亂香港、破壞繁榮穩定的行為,共同捍衛香港我們的美好家園。「8.17」,大家維園見!

大簽名大遊行對保普選維穩定意義重大

「保普選 反佔中」大簽名行動啟動以來,已有超過120萬名市民通過網上和親身簽名參與。這些是實實在在的數字,沒有任何「水分」!以往大家都說香港是經濟城市,市民對政治比較冷感,此次市民踴躍參與大簽名的熱情前所未見,這說明香港人頭腦清醒,明白現在處於落實普選的關鍵時刻,大家期盼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關鍵是要依法辦事,要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的規定而行;同時,香港落實普選要兼顧繁榮穩定,不能為了爭取所謂的「真普選」而不惜發動「佔中」,犧牲香港的繁榮穩定。大遊行得到本港多個團體的支持,是港人溫和、理性、守法的力量展示,反映市民希望用和平理性的腳步,表達反對暴力、維護香港法治與繁榮安定的訴求,走出屬於港人的普選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早前出席國慶籌委會成立大會致辭時,對大聯盟和大簽名活動的發起者、參與者表示崇高的敬意,認為是「順應民意、彰顯民意之舉」。這是對大簽名大遊行的充分肯定,更加彰顯出行動對促進落實普選、維護繁榮穩定意義重大。

工商界積極「保普選 反佔中」

身為本港工商界的一員,根據個人的經歷,以及觀察香港數十年的變化,本人始終認為,社會穩定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民主的前提,沒有了穩定,其他任何問題都是沙上建塔,尤其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保持良好的營商環境更加不可或缺。包括中華廠商聯合會、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地產建設商會、工業總會等幾大商會多次舉行聯合記者會,明確表達對「佔中」癱瘓中環、損害香港穩定的憂慮。商界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中流砥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亦指,長期以來,香港工商界始終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與香港同發展、共進步。特別是去年政改工作啟動以來,工商界廣泛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利用各種平台積極發聲,積極參與「保普選 反佔中」活動,向社會傳遞了正能量。香港能夠成為「東方之珠」,成就來之不易,是幾代港人以血汗打拚換來的結晶,商界及廣大市民都不希望香港受到違法暴力的衝擊,令多年積累的發展成果狻韝@旦。

「8.17」要大膽地

行出來

正所謂「家和萬事興,家衰口不停。」落實普選是中央對港的莊嚴承諾,只有在基本法及人大有關決定的框架下,以和平理性、同舟共濟的精神,求大同存大異,定可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若然固執要求一步到位,要「符合國際標準的真普選」,否則就以「佔中」相逼,最終受害的,還是全體港人。目前外圍經濟風險不斷加大,香港如果爆發「佔中」,引發資金大量撤走,極有可能釀成新一輪金融風暴。現時社會需要更多理性聲音,「保普選 反佔中」行動正是一個讓市民發出正義之聲的平台,向「佔中」搞手顯示求穩定、求發展的真正民意,阻止「佔中」搞亂香港。各位商界友好、各位市民,「8.17」要大膽地行出來,表達「保普選 反佔中」的心聲,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中央高度關注國家安全 反對派與張曉明會面須作回應 (2014-08-13) (圖)
廿四味:戴耀廷扮「共主」 實為扯線公仔 (2014-08-13)
支持「保普選 反佔中」 「8.17」維園見! (2014-08-13)
中央對港方針政策沒有變 也不會變 (2014-08-13)
黎智英的傀儡怎能當特首? (2014-08-13)
「佔中公投」與「反佔中簽名」的比較 (2014-08-13)
毛孟靜收捐款不是私隱 (2014-08-13)
「佔中」以「殭屍戶口」收取「黑金」 陳健民須交代賬目 (2014-08-12)
廿四味:李卓人還要「擠牙膏」到幾時? (2014-08-12)
來論:從國家安全角度設計普選方案 特首愛國愛港天經地義 (2014-08-12)
社會釋放正能量 政制發展現轉機 (2014-08-12)
葉婆婆的堅持為了什麼? (2014-08-12)
反對派嚴人寬己誠信何存? (2014-08-12)
「動新聞」毒化兩地關係 (2014-08-12)
來論:謀全域才足以謀一域 要從國家發展大局看香港 (2014-08-11)
「袋住先」是負責務實和理性妥協的選擇 (2014-08-11) (圖)
廿四味:李卓人拉學生逐「人力」再掀「佔中」權鬥 (2014-08-11)
依法普選保繁榮穩定 大簽名大遊行展示強大民意 (2014-08-11)
每周輿論動向:張曉明普選關乎國家安全講話廣受重視 (2014-08-11)
反「佔中」民意清晰 「佔中」空前孤立 (2014-08-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