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斬傷女同學 16歲尖子墮樓亡


放大圖片

■林母聞訊趕回家助查,情緒激動。

共處一室口角失控舞刀 疑畏罪撞破露台玻璃躍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兩名同窗4年、準備升讀中五,同為16歲的男女同班學生,昨午在沙田禾輋h共處一室期間起爭執,少男情緒失控亂刀斬傷女同窗後,畏罪撞破露台百頁窗由20樓直墮樓下身亡,女傷者則半昏迷被送院救治。警方事後在屋內檢獲3把利刀,正循兩人的感情、家庭及學業等多方面調查事件動機。

涉斬傷女同窗後跳樓畢命少男林?威(16歲),生前與父母及一姊一妹住在禾輋h民和樓20樓一單位,是區內一間中學將升讀中五學生;被斬傷少女張?玲(16歲),頸部及手部有刀傷,嘴唇亦告破裂出血,情況穩定。消息稱,女傷者雖已甦醒過來,疑因受驚過度及情緒仍然波動,警方尚未為她錄取口供了解案情。

同為尖子生 常一起溫習

消息指,兩人在區內同一間中學讀書,中一已同班,同時準備升讀中五。兩人為校內尖子,林能文能武,主修生物及化學,曾立志當醫生;張女有一名份屬同學的要好男朋友,與林並非情侶。張女常與同學結伴或單獨到禾輋h林家與林一起溫習,張女的男友亦知林的存在,亦有到過林家。

據悉,林母在區內一間日資百貨公司的食店任兼職店員,林父則長期在內地工作,每周才返港一次,另外其姊就讀中文大學。有女鄰居形容死者平日表現乖巧,學業成績名列前茅,過往亦曾見過女傷者與其他男同學到上址一同溫書。

少女身中多刀半昏迷

昨晨11時許,張女在附近餐廳食早餐後獨自到林家,兩人共處一室。中午過後,有街坊突驚聞該單位傳出少女哭喊聲,當走到門外查看時,室內有一女聲大叫:「唔好睇呀,快屭咩r!」街坊遂離開,其後單位亦恢復平靜。

惟至下午2時許,街坊突發現有人墮樓昏迷報警。警方到場在民和樓對開發現一名少男墮樓重傷,救護員到場證實傷者死亡。警方發覺20樓一單位露台的百頁窗玻璃損毀,相信死者由該單位墮下,登樓入內,赫然發現內有一名身中多刀陷入半昏迷少女,即將她送院,並封鎖現場調查,初步懷疑墮樓少男在上址斬傷少女後畏罪跳樓自殺。

下午3時許,女戶主聞訊回家助查,並在警員陪同下到樓下認屍,當證實死者是其兒子後情緒激動,與家人抱頭痛哭。

警檢3利刀 動機待查

大批重案組探員、鑑證科人員以及政府化驗師,分別穿戴保護鞋套及手套進入案發單位調查及蒐證,其間在露台的廚房鋅盤內檢獲3把利刀,當中包括一把生果刀及一把陶瓷刀,相信是死者用來襲擊女傷者的武器,另又在露台位置發現有打爛的玻璃碎及用以飲東西的玻璃器皿打破,不排除兩人在共處一室期間起爭執,由於女方早已有朋輩公認的男友,兩人真正關係、緣何起爭執,動機何在,警方有待女傷者平靜下來錄取口供才清楚真相。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譚根麟表示,現場並無留下遺書,警方正循多方面,包括兩人的感情、家庭及學業等方向調查事件動機,案件列作「有人高處墮下」及「傷人」處理,由沙田重案組三隊接手調查。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習近平:中國事情須按中國特點辦 (圖)
前海獲26政策助金融創新 (圖)
斬傷女同學 16歲尖子墮樓亡 (圖)
逾半家庭開學支出佔月入三成 (圖)
淨水除有機物 科大揚威國際 (圖)
美花生醬杏仁醬疑染菌港停售
美軍艦再臨香江 水手最愛住家菜 (圖)
12家日企價格壟斷 華開12億罰單 (圖)
紅會出租倉庫年賺90萬受爭議 (圖)
郭美美開賭場批捕可判囚三年
山東煙台巴士縱火1死19傷 (圖)
美記者被斬首 報復空襲伊拉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