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美美開賭場批捕可判囚三年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主管的正義網昨日發佈消息稱,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開設賭場罪依法對郭美美批准逮捕。根據刑法,聚眾賭博或者以賭博為業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郭美美曾在網絡上「炫富」並自稱是「紅十字會」高管而迅速成為「網絡紅人」。此前,北京市警方微博消息稱,7月9日,北京警方經過縝密偵查,打掉一個在世界盃期間組織賭球的犯罪團夥,抓獲團夥成員8名。該團夥在境外賭博網站開戶,通過電話、微信等形式下注,進行賭球違法犯罪活動,郭美美係參賭人員。郭美美對參與賭博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8月13日,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受理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提請批准逮捕的郭美美涉嫌開設賭場案。經東城區檢察院審查,於8月20日以涉嫌開設賭場罪依法對郭美美批准逮捕,由公安機關對此案繼續開展偵查工作。

據正義網引據中國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三條:以營利為目的,聚眾賭博或者以賭博為業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此外,還有「從重處罰」的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習近平:中國事情須按中國特點辦 (圖)
前海獲26政策助金融創新 (圖)
斬傷女同學 16歲尖子墮樓亡 (圖)
逾半家庭開學支出佔月入三成 (圖)
淨水除有機物 科大揚威國際 (圖)
美花生醬杏仁醬疑染菌港停售
美軍艦再臨香江 水手最愛住家菜 (圖)
12家日企價格壟斷 華開12億罰單 (圖)
紅會出租倉庫年賺90萬受爭議 (圖)
郭美美開賭場批捕可判囚三年
山東煙台巴士縱火1死19傷 (圖)
美記者被斬首 報復空襲伊拉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